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近光灯vs远光灯,什么情况需切换近光灯?

2020年07月07日 12:39:01
分享到:
来源:车.说

大家最反感的驾驶行为可能都不相同,有的人可能最反感不打灯就随便变道并线的,有的人可能最反感不会合理使用快慢车道的人。可是如果加一个限定条件,把时间规定到晚上,那么一直使用远光灯,不会合理变灯的人觉对是大家最讨厌的人。

远光灯相比近光灯发射出的光线较为平行,光线更为集中,亮度也更强,可以找到更远处的物体,这是它的优点。可是也是因为这些,远光灯在会车时或者同向近距离跟车时,会给其他的驾驶员带来巨大的困扰。因为夜晚天色漆黑,驾驶环境也较为黑暗,强光的照射可能会导致驾驶员短暂的失明,还可能导致出现光晕和反光影响驾驶员的观察和判断。

所以在夜间行车,远关灯虽然可以大幅度提升自己的视野,但是也存在影响他人的不利方面。希望大家在夜间行车时,尽量用放慢车速的方法去弥补视野不足,放慢车速永远比开启远光灯更加有助于安全。在城市道路设施比较充足的条件下,近光灯和照明设施的配合已经可以达到足够的照明效果,所以尽可能选择不开启远光灯。在照明不佳的路段,可以选择远近光灯交替使用,避免影响其他驾驶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