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把哈弗H6拉下马的神车,如今越发边缘化,宝骏510怎么了?

2020年07月07日 13: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曾把哈弗H6拉下马的神车,如今越发边缘化,宝骏510怎么了?

对于当前的汽车市场来说,前5个月能够做到单车型2万台的销量,说明这台车还是很受欢迎的。毕竟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前五个月的汽车销售一直很低迷,到现在才开始逐渐恢复起来,一个车型卖到2万台的销量,在前五个月里并不多见。但今天介绍的这台车,虽然5个月卖掉2万台,却依旧让人担忧,因为它是之前是市场神车,每个月都破万的宝骏510

曾经的神车宝骏510,为何愈发走下坡?跟不上形势是主因

在SUV领域中,长期稳坐销量冠军宝座的是哈弗H6,不过曾经有一段时间,H6并没有坐在第一的位置上,那段时间就是被宝骏510拉下来了。能够完成这个壮举,在合资SUV中尚未出现,国产SUV中,也只有寥寥几名选手。而且宝骏510在市面上的口碑很好,从一出世就享有了神车的美誉,特别是在低端市场,这台车的保有量非常高。

宝骏510最火的时候,每个月的销量可以轻松破2万,但在如今的销量榜上,前五个月过去后,510的销量才累计破万,在单月的销量排行上已经掉到了51位,第五个月中仅仅卖掉4925台。在5月份里,其实汽车市场已经回暖了,基本上回到了正常时期,甚至比往年同期还有一定的增幅。但510的销量并没有恢复,依然是不到5000台的销量,彻底失去了前列的位置。

为什么宝骏510的销量遭遇到这么大的打击呢,可能和年轻购车群体有关。在以前的年轻人购车群体中,大家都是买便宜车型,小型SUV中,宝骏510显然有这样的价格优势。但现在大家的追求不同了,年轻车主购买小型SUV,价格不再是唯一的主导条件,他们还会关注车的美观性和配置。而现在小型SUV中的车型越来越多,很多国产的小型车也打入这个领域,给510带来了极大的压力。

比如吉利刚推出不久的icon,还有长安的UNI-T,都是很精美的小型车,配置丰富颜值高,价格虽然贵一些,但也没有高到离谱,几万元的差价对于年轻用户来说,大不了多还一年的车贷。所以对比之后,宝骏510就相形见绌了。

宝骏510算是比较早开拓小型SUV市场的,拥有领先优势。但没有跟上形势,升级速度也较慢,如今主流的小型SUV中,已经没有它的地位了。当然,这个中也存在宝骏内部对它的“放弃”,相比起产品升级,也许重塑一个高级一些的新系列更能引起关注,宝骏RS系列应运而生,也很好地避开了宝骏510已经固化的低端定位,510这款曾经的功勋车型也就自然沉沦了,别说销量榜前列了,或许后面如果连3线以下市场也没落,510也就真正沉寂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