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七折沃"不是盖的,上市首月降幅逼近13万,沃尔沃将毁了自己?

2020年07月07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要说哪家车企"跳水"最严重,沃尔沃绝对是首当其冲,一直是"跳水王"的有力竞争者。相比往年,今年受疫情的影响,车市的竞争更大,大多数车企为了促销,都有着比较大的降价优惠,其降幅堪比去年的国六"换季"。

对于沃尔沃来讲,在本身就是靠着大幅降价来换取销量的情况下,随着其它竞争对手也加入了价格战,沃尔沃不得将价格进一步下探,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其中,2021款沃尔沃XC-60虽然是一个年度小改款,但它在6月份才上市,随即就有了12.7万元的降幅,打了个6.5折,起售价仅需23.59万元。

价格下探至合资车市场

23.59万元是什么概念?沃尔沃XC-60的定位是豪华中型SUV,23.59万元的惠后起售价甚至比汉兰达还低,汉兰达的起售价都有23.98万元。虽然汉兰达在国内一直比较抢手,但毕竟是辆合资中型SUV,相比同级别的豪华中型SUV来讲,竞争力并没有那么大。

沃尔沃XC-60如此大的降幅,不仅提升了在豪华中型SUV市场的竞争力,还抢了合资中型SUV的市场。从市场反馈上来看也是如此,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了5000辆以上,连续数月成为沃尔沃品牌最畅销的车型。

同样,不仅仅是XC-60,沃尔沃包括XC-40、XC-90、S60、S90等车型也是有着大幅降价优惠,在对同级豪华车市场竞争对手形成降维打击的同时,进一步瓜分合资车市场。

现在入手沃尔沃XC-60是否值得?

看到沃尔沃XC-60有着如此高的降幅,很多人难免会心动。对于沃尔沃XC-60是否值得入手这个问题,还得看自己的实际情况。如果你想买来开个两三年,小编劝你还是不要入手了,频繁的降价也就意味着它的保值率绝对不高,之后想转手便会让你心碎。

如果你是一个专一的人,沃尔沃XC-60还是值得入手的,合资中型SUV的价买一辆豪华中型SUV的确很香。况且在安全性方面,沃尔沃做得一向比较出色,中保研更是成为沃尔沃最佳的宣传伙伴。

此外,在动力方面,2021款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了一台2.0T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最大马力分别为190Ps和250Ps,最大扭矩分别为300N·m和350N·m,传动方面,全系标配8AT变速箱。相比丰田汉兰达沃尔沃XC-60的动力更强。

大幅降价,沃尔沃终将毁了自己

虽然现在各大车企都在降价,就连BBA也不例外,但能够达到像沃尔沃XC-60这样,新车上市首月就达到近13万元降幅的极为少见。也正是因为现在绝大多数车企都有着比较大的降价幅度,也使得沃尔沃在降价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虽然降价能够在短时间内取得不错的销量,但长此下去,对于沃尔沃来讲绝对是弊大于利。豪华车之所以称之为豪华车,不仅是因为它在各方面配置更丰富,更重要的是它的稀缺性和高品质,然而沃尔沃现在的做法必定会让本身的品牌形象大跌,之后再想把价格提上去就会变得非常困难,久而久之,沃尔沃也就担不起"豪华"二字了。

然后就是在用户层面,降价虽然能够吸引到还未买车的消费者,但同时也会对现有沃尔沃用户造成伤害,降低了用户粘度。举个真实例子,在疫情最严重的二月份,一位在年前购买沃尔沃某车型的用户,由于疫情的关系,将新车放在停车场一个月未使用,一个月之后这款车已经官降了上万元。

刚买的新车还未使用,一个月亏了上万元,换做你是沃尔沃的这位车主,在将来换车时你还会选择沃尔沃吗?

写在最后:

综合来看,沃尔沃如果一味的降价迟早会毁了自己,这也是二线豪华品牌除雷克萨斯外的通病了。不过,对于还不是沃尔沃的用户来说,2021款XC-60的确很香,毕竟价格在那里摆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