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直播"翻车"?三大黑科技加持 安全标准达新高度

2020年07月07日 14:11:01
分享到:
来源:暴走汽车

随着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安全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衡量车辆的第一要素,此前在中保研中碰撞失利的几款车型,销量呈现断崖式下滑也从根本上证明了国内消费者对于安全的看中。7月5日,即将要上市的领克06针对车辆的"生命安全"、"空气安全"和"车生活安全"三方面进行了公开测试,分别是翻滚保护系统、深林五重空气智能净化系统,以及抗菌方向盘测试。

第一重黑科技:翻滚保护系统,安全性能全新升级

据中国最大的深度事故数据库CIDAS显示,涉及翻滚事故的比例达19.5%,从伤亡程度看,翻滚事故受伤率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情况。更出乎意料的是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是发生在平直道路上,仅12.9%发生在弯道中。因此领克06第一项挑战就是国内首次的翻滚保护系统实车测试。

翻滚保护系统是什么技术?我们知道SUV相比轿车重心更高,所以发生翻车、翻滚的机会也会高得多。而翻滚事故受伤率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在领克的翻滚保护系统中,此次进行的车辆翻滚保护测试主要是当车辆发生翻滚事故时,通过笼式高强度车身、超高强度钢和PHS钢材、及时弹出的气囊,可以让车内成员在发生翻滚时可以得到有效的保护,在未发生触碰前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第一时间开启翻滚保护装置,展开侧气帘,对乘员进行安全防护。并且自动定位车辆位置,呼叫车主,即刻救援。

第二重黑科技: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

在第二项"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测试中,领克06首先完成了主动座舱清洁实验,将车内充满烟尘的空气快速净化清洁,达到了极佳的空气清洁度及品质。

在直播实验过程中,通过内饰放入烟饼,形成浓密的烟雾,随后开启空气过滤系统,烟雾迅速消散,展现了领克06配备的全新CN95级别空气滤芯效果相当不错。

尤其今天许多消费者对汽车的内饰健康环境越来越注重,这种新潮配置也会逐渐成为主流,不少国产车都开始搭载CN95空调系统,轻松应对雾霾天。

第三重黑科技:抗菌方向盘

领克06是领克首款搭载抗菌方向盘的车型。领克06的抗菌方向盘采用无机抗菌剂,兼具有机系的即效性、持续性与无机系的安全性、耐热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均有抑制作用。领克06搭载的抗菌方向盘可以通过对细菌表面的蛋白质进行破坏,从而达到抗菌作用,能够很好的保护驾驶员的身体健康。

此次测试,领克06模拟了多个实际用车场景,比如商场购物、运动打球等结束后,在方向盘上所遗留的各种细菌。在极限测试情况下,每cm会有800种细菌。其中有多种细菌会对驾驶员的身体健康造成严重威胁,通过测试,我们可以发现,领克06所搭载的抗菌方向盘可实现方向盘自清洁,抗菌率高达99.9%。

就目前来看,领克06是当前领克品牌旗下的入门级车型,从新车定位来看,结合此前其他的车型售价,领克06在定价上应该会有很大的惊喜,起步价进入13万元内基本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而在这个级别的车型中,将安全作为卖点之一并有不错成绩的车型,市面上貌似还没有。

领克06此次的"三大安全黑科技全球公开首测"不仅展现出都市SUV领域中拔尖的安全科技实力,更为汽车安全科技进阶注入了新的灵感,有效启发大众对安全需求做出新思考。相信,领克06领先同级的安全科技也将强化当前阶段都市SUV的安全属性,促进都市SUV安全品质的全新进阶,引领更高标准的安全用车生活。目前,这款面向全球都市族群主流审美的先锋座驾已在领克官网全面开启预约,即日起至7月16日18时,凡预约成功者即有机会获得三重预约权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