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安全带的发明者-沃尔沃,因安全带问题全球召回218万辆

2020年07月07日 14:11:02
分享到:
来源:大飙车

前脚奔驰刚在华召回67万辆车,后脚沃尔沃就“端起酒跟一杯”。

本月初,沃尔沃表示,由于安全带约束功能存在隐患,将在全球内召回218万辆汽车,此次召回数量,要比沃尔沃在过去3年的销量数据相加还要多,更是沃尔沃汽车品牌自创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召回。

沃尔沃此次召回原因是,在某些罕见的情况和用户行为下,与车辆安全带相连的一根钢丝,存在磨损问题,钢丝磨损有可能降低前排座椅安全带的约束能力,甚至是断裂。

涉及的车型包括2006年至2019年生产的沃尔沃S60、S60L、S60CC、V60、V60CC、XC60、V70、XC70、S80和S80L,具体如下:

2006年2月7日至2016年4月8日生产的2007-2016年款S80

其中,涉及的具体市场,瑞典有41.2万辆,美国有30.8万辆,中国有24.5万辆,德国有17.8万辆,英国有16.9万辆,全球召回总计218.37万辆车。

按照计划,沃尔沃将与涉及车型的用户取得联系,通过采取固定支架替换钢丝的方式对车辆问题进行修复。沃尔沃表示,目前尚未收到任何与此缺陷有关的事故或伤害报告,此举是预防性的,以避免未来可能出现的任何问题。

都知道,沃尔沃汽车向来以安全著称,是三点式安全带的发明者,网友都称其为“地表最安全”汽车,如今因为安全带的问题预防性召回,成就了其百年来首次最大规模,还是值得其他车企细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