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的大G“实锤”,为什么现在的奔驰,动力敢越来越“虚”?

2020年07月07日 14: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奔驰的G系在整个家族当中,一直都是最独特的存在,无论是它十几年不变的方正外观,还是高大威猛的体格,抑或是车头那对圆灯,都让它在车流中拥有极高的辨识度。作为一款兼具豪华与越野性能,并且话题性极强的车型,奔驰大G关注度一直很高。

而在去年,网络上曝出奔驰大G将要搭载2.0T发动机的信息。要知道指导价为162.88-189.88万的奔驰G500,搭载的可是4.0T动力。虽然大G也曾推出过低于4.0T的版本(尾标350d),但搭载的是3.0T V6柴油发动机,最大马力245匹。

因此,当时许多网友都觉得这个信息是谣言,认为"Dream Car"大G不可能“肾虚”到搭载2.0T发动机。但就在近日,大G将搭载2.0T发动机的消息却被“实锤”了,因为网络上直接流出了尾标印有“G350”(不带d)的大G实车谍照。

从谍照来看,这款G350的外观与现款在售的G 500车型相比,并无太大区别。新车前脸直接套用经典的横向“三道杠”设计,两侧依旧为标志性的圆形LED大灯组,造型一如既往的方正硬朗。

尾部也没有什么变化,标志性的背挂式备胎还是布局在车门左侧,唯一和在售奔驰G500不同的是,2.0T的大G尾标,从G500变成了G350。想必准备入手它的朋友,应该已经想好了未来的改装方向。

内饰方面,谍照上大G的内饰布局与现款车型的内饰几乎没有差别。新车依旧配备全液晶仪表盘与中控多媒体屏的双联屏设计,并使用带有换挡拨片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保证乘坐舒适性的真皮座椅,以及航空级头枕也都同样存在。值得一提的是,中控中央的“三把锁”按键也依旧存在,看来奔驰并没有因为G 350是入门车型,就把这些硬核的越野功能减配掉。

考虑到奔驰G级本身是一台身材较大的中大型SUV,所以这款G350应该比较大可能搭载奔驰S 320 L上面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不是奔驰GLE 350那台2.0T。这台发动机的的排量是比较小,但是最大马力却多达299匹,最大扭矩则为400N·m。传动系统将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虽然单纯从动力数据来看,这台奔驰大G并不弱。但是,作为奔驰SUV的“门面”,在大G上搭载2.0T动力,想想确实有些激进。因此,许多网友都认为奔驰下错“棋”了,不该把硬派大G的排量改得那么小,捡了芝麻丢了西瓜。

但其实采用“小排量”发动机这种事,奔驰已经不是第一次做了。像1.5T奔驰E级、1.3T奔驰GLB、2.0T奔驰S级,都曾引起过不小的争议。目前在整个奔驰家族当中,排量不大于1.5T的车型就有6款之多,其中还不乏奔驰E级奔驰CLS级这些售价50万左右的中大型轿车。

看到这,不少人就纳闷了,奔驰怎么说都是豪华品牌的领头羊,怎么会把自砸招牌呢?在疆哥看来,奔驰这样做的原因,主要是基于以下两点来考虑。

首先第一个是环保、排放问题。在日益严苛的排放政策大背景之下,大排量自吸已经成为了时代的绝唱,而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则是成为了降低油耗、提升效率的公认方案,所以从长远来看,奔驰的小排量化纯属是顺应时代的发展。

其次,则在于市场的接受度。油耗排放问题,都很好理解。但作为企业,消费者买不买账,才是小排量能否推行的关键,毕竟现在的车市已经有不少车型,因为小排量没做好而”凉掉“的。但是奔驰呢,却是典型的”骂得越狠卖越好“。它旗下的C级在刚曝出用1.5T的小排量发动机时,网上一片争议,然而实际情况却是1.5T版本的C级卖得更多。

除此之外,近50万的奔驰E级,在去年换装了1.5T发动机之后,销量和奔驰C级一样不跌反涨,成为E级的销量担当。尝到甜头的奔驰,自然就越来越能琢磨得透大众心理,2.0T大G的诞生也就顺理成章了。

更重要的是,奔驰大G作为进口车型,在换上2.0T发动机以后,成本的降低以及税费的减免,G350的最终售价将有望直接“杀到”100万出头,这对于想买路虎揽胜(起售价122.5万元)、宝马X7(指导价:100.00-162.80万)的消费者来说,难免会动摇。依你来看,2.0T的大G会有市场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