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车没有黑科技?中药香氛都是小儿科,这电池才是狠角色

2020年07月07日 14:52:02
分享到:
来源:爱买车

近几年,自主品牌不仅打造出了品质愈发不错的新车,还致力于提升自己的差异化竞争力。比如,近期开启预售的领克06,它就配备了三大黑科技,其中就有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那么,除了领克,其他自主品牌还有哪些独有的黑科技呢?下面买车君就为大家揭晓答案。

领克06的翻滚保护系统

日前,领克官方透露,领克06这款全新入门紧凑级SUV将会搭载翻滚保护系统、五重空气净化和抗菌方向盘三大黑科技。其中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由领克品牌与中汽研共同研发(针对中国道路场景),并率先应用到了领克06身上。

这一翻滚保护系统可在车辆发生翻滚事故且未发生触碰前,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和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第一时间开启翻滚保护装置。同时,领克也会自动获取事故信息,并联系车主进行及时救援。

虽然汽车翻滚事故不算常见,但是领克这种事无巨细的安全考量很容易获得消费者的好感,对于提升品牌力有一定好处。同时,全新黑科技的加入,也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竞争力。

WEY VV6的生命体征监测技术

前段时间,WEY推出了2021款VV6车型。与老款相比,新车没有改变动力、尺寸,对外观也只是细微调整,但是新增了长城最新研发的一项智能安全技术——生命体征监测技术。

该技术通过车内安装的高精度、高性能毫米波雷达,对车内具有生命体征的目标进行精确特征提取和目标识别,然后向车主发送报警信号,从而避免儿童被遗忘在车内。另外,为了保证识别精准度,长城还设置了数次循环监测。

作为自主高端品牌之一,WEY在安全方面有着不同于领克的考量,但毫无疑问,新增的技术都需要更多的成本,不过因此而带来的品牌和销量方面的收益也是巨大的,而且这也是自主高端品牌在成长过程中增加抗击打能力的好方法。

Aion的中药香氛系统

说到车载香氛,很多人都认为只是在车里摆了瓶香水,没什么技术含量。可Aion车型上的中药香氛系统,不仅使用了三种香氛原材料(不是香氛精油),还加入了中药成分,能很好的起到舒缓神经、提神醒脑、消毒杀菌等作用,这也算是自主品牌在车内健康领域的一大创举。

轮造车,Aion有广汽集团站在背后,论新能源技术,它可以反哺广汽的合资品牌。正是凭借着对新科技的不断专研,Aion如今已在国内新能源领域占有一席之地。据悉,Aion未来还会将石墨烯应用到电池之中,极大提升电池充电速度,如能量产,恐又是一把争夺市场的“利器”。

UNI-T的高热效率发动机

在发动机的热效率方面,一直都是日系品牌比较有话语权,可是如今的自主品牌,也能拿出与之媲美的产品了。前不久,长安UNI-T正式上市。这款长安引力系列的首款车型不仅有着极其前卫的外观设计,还有着热效率高达40%的全新发动机加持。

据悉,UNI-T所搭载的这台1.5T发动机出自长安汽车蓝鲸NE动力平台,它的最大功率为132kW,最大扭矩达300N·m。得益于高达40%的热效率,长安UNI-T的工信部综合油耗仅为6.3L/100km。

比亚迪汉的“刀片电池”

如今的纯电动汽车大多搭载两种电池,一种三元锂离子电池,另一种就是磷酸铁锂电池。而比亚迪最新研发的“刀片电池”就是新一代磷酸铁锂电池,它有着比三元锂离子电池更好的安全性,也大幅提升了能量密度,使得搭载这一电池的纯电动汽车续航不亚于三元锂离子电池版本。

跟续航里程一样,电池的安全性也是影响纯电动汽车普及的关键因素。虽然三元锂离子电池可以拥有很高的能量密度,能在续航方面满足大家的需求,但是安全性不如磷酸铁锂电池。所以,当比亚迪的“刀片电池”既能提供高续航,又足够安全的时候,其产生的影响可就不是续航提升那么简单了。

可以看到,经过长时间的技术积累,部分自主品牌已经可以拿出不少独创的新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而那些并非独创,但是准入门槛大大降低了的技术的加入,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好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