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标致508L足够好,但为什么销量不好?

2020年07月07日 15:00:02
分享到:
来源:车界微视

标致508L的失败,是不合理的配置分配和极差的品牌价值共同造成的。

不可否认的是,标致508L的机械素质较为出色,1.6T和1.8T发动机都采用了双涡管增压器、无级可调气门升程等技术,配合6AT、8AT变速箱,动力的输出线性、平顺,并且跟脚,相当好开。变速箱的换挡动作也很积极,特别是在运动模式下,降挡速度令人满意,再加上扎实的底盘调校,整车的驾驶质感在运动性和舒适性之间找到了一个比较好的平衡。

不过,标致508L的整体配置分配却极为不合理,1.6T车型的配置低到没办法购买,特别是入门版本,安全气囊只有两个、方向盘是塑料的、座椅是织物的、大灯是卤素的,还没有倒车雷达、全景天窗、座椅电动调节、定速巡航等实用配置。

1.8T低配的配置稍好,但和同价位竞品比起来仍不占优,主要是驾驶辅助配置较差。只有顶配车型配置令人满意,但价格却卖到了22.57万元,并且可变悬架和全速自适应巡航等仍然需要加装,诚意不足。

品牌方面,标致在国内已经属于末流,品牌认可度低,而B级车又是需要品牌作为支撑的品类,所以,很多消费者在考虑B级车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丰田本田大众等一线品牌的产品,标致的存在感很低。

另外,较低的品牌认可度还导致了产品较差的保值率,这对于508L来说,也是很大的一个劣势。

综上,末流品牌想要在B级车市场中分一杯羹,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标致只有先把308卖好,在紧凑型轿车市场中站稳脚跟,有了一定的市场接受度之后,才有可能在B级车市场更进一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