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几款20多万的豪华品牌SUV,保证让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2020年07月07日 15:18:01
分享到:

以前我们老说加钱上豪华品牌,但是现在不用了,20多万就能买到很多豪华品牌的紧凑型SUV。今天我们找了几款二线豪华品牌比较新的SUV产品:讴歌CDX林肯冒险家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安排!

设计对比

我们从上市时间的先后来看看四款车的内外设计。讴歌CDX的改款车型刚刚上市,主要的变化是加入了A-Spec运动款车型,外观有了一圈运动套件,中网变成了黑色材质,炙热焰红是专属的车身颜色。运动款车型的加入,让CDX的气质年轻了不少。

CDX的内饰布局很简单,但是用起来会发现它非常顺手,甚至前后排都有专门用来放手机的长条储物槽。燃油版CDX全系增加了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这个很赞,但是却取消掉了可变转向比,我是不太理解其中的原因。而我最喜欢的是CDX的仪表背光,在稍微暗一点的环境当中,它看起来性感极了。

林肯冒险家是最近非常热门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它的产品力匹配上它现在的售价,可以说是诚意十足。冒险家的外观设计基本上延续了此前林肯飞行家定下的基调,看上去比较优雅和舒展。在今天四款车当中,冒险家是唯一有D柱的车型,所以它更有SUV的味道。

冒险家内饰的豪华感营造得不错,按键式的换挡机构让每次驾车都有一种仪式感。一些朋友可能会纠结冒险家中间的多媒体屏太大了,但是真的体验过之后,你会发现它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突兀,而且系统操作很顺畅,语音控制也很好用。其实我们对大屏幕的追求一直都存在,因为只有足够大的屏幕,才能承载更多的功能。打个比方,当初乔布斯说3.5英寸的iPhone是最好的尺寸,现在大家不也拿着6.5英寸的iPhone 11 Pro Max到处跑么。

凯迪拉克XT4的外观设计,还是有点小小的肌肉感。XT4的獠牙式前灯组很有辨识度,整车的线条比较刚硬,一看就是钢铁直男的那种。车尾的灯组被放在了比较高的位置,这在凯迪拉克车系中是比较少见的。

XT4的内饰用了很多皮革材料,这倒也符合凯迪拉克对于豪华的理解,我才不管什么设计不设计,反正好的用料往上面堆就完事了。在中控台的部分,XT4用了尺寸相对较小的8英寸屏幕,以及下方的实体空调按键,在这些位置XT4显得还是比较传统。

捷豹E-PACE使用了一些改款前F-TYPE跑车的设计元素,这样一台圆滚滚的SUV看着还是有几分可爱。E-PACE的后轴很短,所以它侧后方的观感是非常运动的。总之捷豹在颜值这方面一直是拿捏得死死的,这台E-PACE也不例外。

E-PACE的内饰功能区划分得很清晰,从上到下一目了然。中控台靠近副驾驶一侧有一个把手,这是来自F-TYPE的设计,整套内饰的品质感是豪华品牌应有的水平。这台车稍微有点遗憾的是方向盘的样式不太新颖了,主要是气囊包比较大,显得有点肉。看看新款XEL细细的方向盘多漂亮,下次改款一定要换上。

空间对比

既然都考虑SUV了,那么对空间至少是有一丢丢的追求。综合来说我们愿意把讴歌CDX放在第一名的位置,它的后排腿部空间仅次于冒险家,后排坐垫长度和后排高度都是最好的。紧接着是林肯冒险家,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最为宽敞,只可惜后排坐垫略微短了一点。

第三名是捷豹E-PACE,后排空间属于比较紧凑的那一类。而凯迪拉克XT4在后排腿部空间和后排高度两方面比E-PACE更小,凯迪拉克这个反向空间魔术师果然名不虚传。我们一直不提倡以轴距论空间,这四款车中轴距最长的XT4反倒是空间最小的,当然这里的数据也只是一个参考,真正还得大家去4S店实际感受才行。

接着来看后备厢空间,林肯冒险家的标准容积是四款车中最大的。而讴歌CDX的标准容积仅有439L,这还是燃油版车型,混动版车型因为布置了电池组,所以尾箱空间更小。小车平台升上来的产品,后排尽力做得很好,但后备厢就需要妥协一下了。

动力对比

四款车都没有用三缸发动机,而且它们的基础排量都过得去。讴歌CDX有1.5T涡轮增压和2.0L混合动力两套动力总成,本田这台1.5T配CVT变速箱加速就已经很够力了,而CDX燃油版车型配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效率会更好。至于混动系统,没啥可说的,贵就是好,好就是贵。

两台美系车的动力规格比较接近,都是2.0T发动机配多档位的自动变速箱,参数也是相当漂亮。只要变速箱不拖后腿,这样动力参数开起来肯定爽快。捷豹E-PACE提供了高低功率的两款发动机,现在主力的车型是200马力的低功率版本,参数看起来中规中矩,应付日常使用绰绰有余。

购买建议

20多万为什么不买BBA的SUV产品,一定是它们有些产品层面的硬伤我们接受不了,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几款二线豪华品牌的SUV车型在综合产品力方面是站得住脚的。

如果是想购买一部比较全面的家庭用户的SUV,那么我们认为林肯冒险家是最好的选择,它的空间比较宽敞,设计质感很棒,同时外观在这四款车中是最有SUV风格的。林肯车型的定价一向都比较诚恳,后续降价的空间不大,适合的话看准时机就入手吧。

剩下的三款车,都着有强烈的个性化元素。相比之下讴歌CDX照顾到了车内空间,后排可以踏实地坐上两名乘客。凯迪拉克XT4胜在稳重厚实的行驶质感,而捷豹E-PACE有着敏捷灵巧的操控乐趣,大家按需选择就好。

在价格方面,讴歌CDX新款刚上市,所以可以安心做个等等党,之前车型能优惠个3万元左右,讴歌的终端优惠还是有些保守。凯迪拉克XT4捷豹E-PACE最近的优惠幅度都比较大,XT4的两驱领先版和E-PACE的P200 S落地价格都在25万元出头,性价比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