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路虎卫士即将上市,配英杰力3.0T发动机,6.1秒即可破百

2020年07月07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智选车

对于有血性的男人而言,总是对路虎情有独钟,霸气的外表、豪华的享受以及澎湃的动力促使他们下单。我们都知道路虎目前分为三大派系,分别是揽胜、发现和卫士。揽胜和发现系列相信大家都较为熟悉,但卫士由于很少活跃在大众眼前,后又经历了停产,以至于国内的消费者对于它比较陌生。

不过,随着捷豹路虎进一步拓展产品线,卫士得以复活,并且推出的全新换代产品即将在7月24日的成都车展期间上市。近日,全新路虎卫士在上海首秀,小智第一次目睹了它的真颜。

对于汽车工程师而言,造一款换代产品并不比全新的产品来的容易。首先要有突破和创新,让人眼前一亮,让人过目不忘,但同时又不能丢掉前代车型的基因和标志。

全新路虎卫士作为一款换代产品,在设计层面的确让所有人为之惊讶,如果不看尾部的标识,你很难发现它是一款换代后的路虎卫士,因为它看起来更像是一款全新的车型。全新的设计语言让全新路虎卫士摆脱了上一代卫士的“方盒子”形象,变得更加符合现代年轻用户的审美。

一般情况下,很多车型都会把进气格栅做得更大,来营造更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但全新路虎卫士并没有采用这种设计风格,反而把进气格栅做得更小更平直。这样做的目的,一是因为这样的设计能够进一步展现它粗犷、硬派的性格;二是因为它不需要从车头进气(侧进气口进气)。

既然进气格栅没能成为全新路虎卫士车头最吸引眼球的部分,那这个任务显然是交给了它的前大灯。前大灯的设计非常特别,它采用的是半圆型设计,并且进行了内凹处理,整体呈现出内圆外方的造型,官方称之为“极地虎眼”。同时,前大灯的设计也传承了上一代车型的经典元素在里面。

全新路虎卫士的车长超过了5米(加外挂备胎),轴距也超过了3米,整体尺寸也处于同级别主流水平。在配置上,全新路虎卫士还可以选择外挂梯子和侧包等装备。由于全系均是5座车型,所以其内部的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的储物空间都极为出色。

全新路虎卫士的内饰设计依然很路虎,四辐式方向盘、平直的中控台,这都是路虎家族车型必备的设计元素。此外,它还采用了质量更轻的镁合金双横梁结构仪表台,轻量化材料的运用让全新路虎卫士在同级产品中更有竞争力。

当然,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全新路虎卫士并不会丢失上代车型强悍的越野性能。它接近角、纵向通过角和离去角分别是38°、 28°、 40°,可实现45°的最大爬坡,通过性在同级属于领先的水平。

此外,9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在该车上也保留了下来。在最大离地间隙方面,它也达到了291mm,成为同级最佳水平。同时,在越野模式下悬架可升高145mm;在舒适模式下悬架会降低40mm,来方便驾乘人员上下车。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路虎卫士是基于路虎全地形SUV D7x平台打造,并且它使用了路虎独创的全铝整合式车身架构,说白了就是承载式车身结构。肯定有很多人认为,全新路虎卫士换成承载式车身结构,它还是那个硬派的越野SUV吗?

据官方的说法,虽然它使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但其抗扭强度是非承载式车身的3倍,是承载式车身的10倍,比任何一款路虎都要坚固。不过,全新路虎卫士到底坚不坚固,还要看它越野时的表现如何,这需要等到路虎官方未来组织试驾活动时我们方能知晓。

此外,全新路虎卫士还配备了第二代智能全地形反馈适应系统,有9种模式,包括自动模式、舒适模式、草地/碎石地/雪地模式、泥泞地面/车辙地模式、沙地模式、岩石爬行模式、节能模式、涉水模式,以及可配置模式,所有地形全覆盖,可挑战任何路况。

当然,全地形透视技术、可视化高级拖车辅助技术、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以及涉水感应系统统统都在全新路虎卫士身上配备。

作为一款硬派越野SUV,全新路虎卫士自然在动力方面表现不会差,它搭载的是英杰力3.0T涡轮增压L6发动机+48V轻混系统,系统综合功率为400马力,峰值扭矩达到550牛·米;传动系统将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与智能全时四驱系统,百公里加速仅6.1秒。

同时,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在它身上也不会缺席。在行驶时,这套系统始终能够保证四轮拥有最佳的动力分配。再结合该车所配备的双速分动箱、中央差速器以及主动式后桥差速锁,其在操控性和越野能力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

路虎卫士的第一代车型是路虎Series I,它在1948年就已经诞生,至今已超过70年历史,其出色的越野能力让大家铭记在心。时间来到2019年9月,全新一代路虎卫士在法兰克福车展重新归来,正式全球首发。而在2020年6月16日(除首发哑银特别套件版),110车型已经开启预售,共计4款车型,其预售价格区间为79万-99万元,新车将于7月24日开幕的2020成都车展正式上市。

从价格和定位来看,全新路虎卫士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相同价位中,其他车型都不够硬,它们更注重豪华感和舒适感。而在硬派越野SUV中,Jeep牧马人丰田普拉多名声在外,虽然它们的价格都在50万上下,但很有可能成为全新路虎卫士的潜在竞争对手。

当然,还有准备购买奔驰大G的用户或许也会多看全新路虎卫士两眼。可见,全新路虎卫士正是瞄准了50万-100万之间的细分市场。未来,全新路虎卫士到底会有怎样的表现呢?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