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改造埃姆登工厂 以生产纯电动汽车

2020年07月07日 15:42:0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据外媒报道,此前大众已经对茨维考(Zwickau)工厂进行了改造,使其成为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工厂。当前,大众正对另一家工厂进行改造,以生产电动汽车。

timg.jpg

在传统汽车制造商中,大众的电气化计划最为大刀阔斧,率先改造出一家只生产纯电动车的工厂。去年大众开始对茨维考工厂进行改造,最近该工厂正式停止生产汽油和柴油车辆,只生产ID.3纯电动汽车,未来还将生产其他的电动车型。

7月6日,大众宣布已经开始对埃姆登(Emden)工厂进行改造,预计工厂将从2022年开始生产电动汽车。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Ralf Brandstätter表示:“随着埃姆登工厂转为电动汽车生产基地,大众正加速电气化变革的步伐。大众总共将投资约10亿美元用于工厂改造,埃姆登工厂将是我们发展电气化战略的基石。”

ID.4将成为埃姆登工厂生产的首款电动汽车,该款车为一辆小型SUV,尺寸与特斯拉Model Y大致相当,续航里程超过250英里(约402公里),起售价大约为4万美元。

大众表示,在未来“数年”的过渡期中,埃姆登工厂将继续生产帕萨特和Arteon,但最终该工厂将只生产纯电动汽车,年产能可达30万辆。作为工厂改造计划的一部分,大众正建造一个占地近5万平方米的新厂房,只负责电动汽车的生产。此前改造茨维考工厂时,大众曾派遣部分埃姆登工厂员工前去帮忙。在本次改造中,这些员工之前积累的经验将发挥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