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当体验过海外版昂科拉GX之后,北美媒体都如何看待这台车?

2020年07月07日 16:0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诞生于2019年夏天的别克昂科拉GX,是别克家族的全新紧凑级SUV。在这台车上市的一年时间里,定位于高品质SUV的昂科拉GX,着实为我们带来了不少的惊喜。记得刚出之时,大家被它的年轻化设计与高档的内饰吸引;当它的销量初具规模后,众多年轻消费者也爱上了它的驾驶感受……其实,说起咱们国内的消费者,应当算是运气比较好的。因为,作为一台全球车型,昂科拉GX将中国选择为首发地,让国内的消费者们更早一步地享受到了这台新车带来的新体验。

前不久北美汽车媒体集中“抢先”体验了别克的这台全新紧凑级SUV,他们会有什么不一样的看法呢?

毫不意外,北美汽车媒体也很喜欢这台SUV

在聊到北美媒体对昂科拉GX的看法之前,我们有必要来说一下昂科拉GX在北美的基本情况。在北美,别克车有着相当高的受欢迎程度,因此,北美的别克车型售价也会更高。以目前的昂科拉GX为例,北美提供了1.2T和1.3T两个排量。其中,1.2T车型入门售价达到了2.41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7万元;1.3T车型入门售价高达2.7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19万元;1.3T四驱顶配车型则高达3.05万美元,约为人民币21.5万元。

在国内,由于没有1.2T版本,全系都是1.3T,售价在15.59-18.59万元之间。从售价来看,北美版车型要比国产版高出不少,国内的1.3T四驱顶配版的售价,差不多在北美也就只能买一台1.3T前驱入门级车型。可以看出,在北美,昂科拉GX的定位是相当高的,甚至将雷克萨斯UX宝马X2锁定成了直接竞争对手。那么,在售价比较高的前提下,北美汽车媒体是如何看待这辆车的呢?

来自 Edmunds Experts的车评人在体验了新车之后,这样评价这辆车的价值感:“别克将Encore GX定位为一款高档SUV,由于起步建议零售价在2万美元左右,Encore GX的价格与豪华品牌竞争对手相当。但相比价格较低的直接竞争对手而言,它的内饰设计和材料质量更为高档,并且,它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感觉也相对活泼。所以,我们付出的代价也是值得的。”

KBB(凯利蓝皮书/欧美权威汽车媒体)车评人,还纷纷为其动力品质点赞。除了1.2T之外,他们认为“Encore GX现有的1.3升发动机令人惊讶地充满活力,虽然终极加速不会把你的头发吹回来,但引擎盖下有足够的动力,让你随心所欲的随车行驶”。要知道,在宝马3系(G28)出来的时候,同样的一群人却认为它的2.0T发动机相当无力……

虽然,这台别克全新的紧凑级SUV让严苛的北美车评人纷纷发出了“姨夫笑”。不过,纵使海外的车评人和消费者对这辆车好评如潮,但在国内,决定人却始终都是中国消费者。那么,昂科拉GX还准备了哪些新的体验,来讨好国内消费者呢?

从内而外的年轻,为我们带来更高的乘坐品质

实际上,昂科拉GX是最早采用别克全新设计语言的SUV车型。在这台车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百年品质品牌的年轻一面。全新的飞翼式家族设计语言,被毫无保留地刻画了出来;闪着银色光芒的飞翼式镀铬线条,在别克徽标的左右映衬出这个品牌的大气与自信。

当“飞翼”延展向两端之后,与全LED灯组进行了深度的融合。开启前照灯之后,明亮清晰的光源,为年轻人带来了更精致、更新潮的观感体验。

不得不说的是,基于上汽通用的高标准工厂,昂科拉GX的车身接缝、钣金制造水平都相当地规整。更精致的细节处理,在提升品质感的同时,也让更苛刻的新一代消费者们挑不出毛病。

拉开车门,昂科拉GX为我们带来的是表里如一的品质感。在环抱式座舱内,拥有多层次、多线条勾勒的中控台设计;在此之上,双色的内饰搭配,也凸显出了一定的高档感;令人意外的是,在这台十几万的SUV上,内饰的棕色部分并非塑料,而是实打实的软性皮革,与座椅的棕色真皮相互搭配,带来了更为别致的高级享受。

此外,昂科拉GX还更加注重科技带来的体验提升。在全系车型上,均搭载别克的eConnect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车载APP还是远程互联,都能让整个用车生活变得轻松便捷。

从内散发出的品质,是通用全新驱动科技的高水准发挥

在静态的时候,昂科拉GX是一台精致、高级的SUV;如果将其开动的话,它的机械感受,亦能让高级感得到更彻底的释放。在昂科拉全系车型中,均搭载了一台通用第八代Ecotec 1.3T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前驱版车型上匹配钢链式CVT变速箱,而四驱车型匹配的则是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

先来说说它的动力性能。这台1.3T发动机能凭借着121kW、240N·m的动力储备,超过了很多1.5T、1.6T发动机的水平。同时,得益于单缸最优理念以及主动热管理、低惯量涡轮等众多前沿技术,昂科拉GX还带来了低至5.9L/100Km的经济油耗。也正是这样的高效动力,让这台发动机在2019年获得了“中国心·年度十佳发动机”奖项。

在主销的前驱版车型上,其搭载的CVT变速箱,不仅仅是换挡温柔、加速平顺那么简单。这台发动机采用了全新的链条式传统,相比于钢带、皮带传动,钢链可以有效防止变速箱打滑、啸叫等问题。在保证平顺性的同时,也将传动效率提升到了新的境界。基于这样的创新,在今年年初,这台变速箱还获得了“龙蟠杯“第三届世界十佳变速器这一奖项;四驱版搭载的9AT变速箱也无需多言,其更宽的速比范围和更绵密合理的齿比分布,不仅让驾驶体验更为平顺,更能实现动力性与经济性的完美平衡。

结束语:从消费者、媒体的实际检验来看,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昂科拉GX都能称得上是真正的高品质SUV。除了合理、始终的售价与高品质的产品力相互映衬之外,上汽通用别克还为其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从超值置换补贴,到每年100G免费车联网流量和8年16万公里动力系统质保,都体现出了别克品牌的厚道。正所谓“好车配好价”,昂科拉GX超出消费者的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