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长安逸动PLUS 一款实力严重低估的国产家轿

2020年07月07日 16:43:02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与在SUV市场纵横捭阖不同,在合资把持的轿车领域,自主品牌仍旧是艰难前行,随着技术积累与品牌的认可,虽然自主品牌在轿车领域有所发展,但在市场占有率方面,距离抗衡合资品牌仍旧任重道远。不过,在自主品牌轿车领域中,市场"黑马"却是频频出现,脱离"黑马"标签,做到销量常态化,是极其考验产品以及品牌发展的。从这一方面来看,长安逸动PLUS或许提前做到了。

单从销量来看,逸动PLUS上市后就爆发出强悍的销量潜力,其中3月份销量就高达10432台,4月销量12192台,5月销量13709台,6月份销量也高达1万多台,持续上扬的销量证明了逸动PLUS具备了扎实的市场底蕴。

量变到质变

从2012年初始亮相,逸动PLUS就展现出极强的爆款潜质,次年甚至创下了2.3万辆的月销记录,持续的高销量,奠定了逸动PLUS在轿车领域的市场地位。随着第三代逸动PLUS上市之后,品质与驾控得到进一步升级。

如2K清漆工艺、激光钎焊技术、座椅设计以及用料、PM0.1级复合材质滤芯设计等等,使逸动PLUS的品质进一步跃升,从基础制造方面达到甚至超越了部分合资产品。制造品质的提升,填补了自主品牌产品的木桶最后一块短板。

而在驾控方面,逸动PLUS做出更为粗暴的展示——下赛道,对于一款主打家用的轿车来说,极端的考验也让逸动PLUS的操控能够淋漓尽致的展示在我们的面前。

搭载蓝鲸NE 1.4T发动机的逸动PLUS,其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60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一款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专业的赛道中,这款发动机爆发力得到了释放,尤其是中后段强悍的加速性能,在直线加速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从底盘悬架来看,逸动PLUS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架布局,得益于长安工程师的调校功底,在高速过弯的底盘使车身极为平稳。尤其是出色的侧向支撑性,使过弯速度极高,这也让后排的试乘的我们产生了眩晕感,甚至试乘完毕后,不少人产生了呕吐的感觉。由此可见,逸动PLUS强大操控性能。

当然,逸动PLUS底盘也并不是一味的"硬",富有韧性底盘,对于细微的颠簸过滤还是非常不错的,这种调校赋予了逸动PLUS不错的乘坐舒适性。

而在此后的自由试驾中,也能感受到底盘不错的调校功底与出色的动力系统。变速箱整体调校并不算太过激进,提速降挡较为柔顺,与其家用车定位相契合。将驾驶模式切换到运动模式之后,发动机就开始激进起来,轻踩油门踏板,迅速飙升的转速表与起步的推背感预示着逸动PLUS也有野性的一面。

同时,逸动PLUS所搭载的停走式全速自适应巡航系统,开启关闭极为简洁,同时,巡航速度设定可由油门踏板与方向盘按钮进行,操作比较简单。360°环视行车记录仪清晰度极高,转向以及倒车时可自动开启。

在舒适性体验方面,逸动PLUS空间表现不错,后排乘客腿部可自由伸展,后排座椅还可4/6放倒,将行李箱空间进一步拓展到1000L。座椅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支撑性以及质感表现极为出色。再加上玻璃全幕车顶,座舱内的采光以及空间感大幅升级。

潮流设计

除了出色的驾控与品质感之外,逸动PLUS的整体设计也极为突出,前脸采用了双格栅造型,较为运动的黑色网状格栅与大气的横向镀铬格栅,同时,如果用户对于格栅并不满意,还可自由选装更换格栅。大灯组采用了双勾造型,点亮后非常有辨识度。

车身侧面腰线极为流畅动感,尾部采用了主流的贯穿式灯组造型,并运用镀铬材质进行装饰,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布局。值得一提的是,逸动PLUS还配备了智能尾门,当携带钥匙靠近尾门一米之后,在2秒钟左右,尾门就为自动打开,比脚踢式尾门更为方便快捷。

逸动PLUS内饰设计较为时尚大气,中控采用了大面积软质材料覆盖,一体式双10.25英寸极为清晰流畅,并支持导航、娱乐、语音交互等功能。这对于一款10万级的家轿来说,配置算是非常高了。后排还配备了空调出风口,同时,充电口以及手机放置槽让乘客使用更为方便。

写在最后:

总体来说,逸动PLUS三大件以及品质感,在10万级轿车领域中都显得无可挑剔,再加上出色的外观与设计用料等因素,使逸动PLUS没有明显的短版,结合其售价因素,可以说,第三代逸动PLUS说其被市场严重低估是有依据的。对于这么一款内外兼优的家轿,也可看出长安汽车锲而不舍进军轿车市场的初心与意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