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飞度预售8.18万起 日系小型车如何选?

2020年07月07日 18:00: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飞度预售8.18万起 日系入门车该如何选?

中国的汽车市场汽车正逐渐往大空间方向发展,因此SUV车型买的非常好。但随着消费者群体年轻化,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更喜欢体型较小的车,不仅好在拥堵的城市中停车,最主要的是价格不贵,作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再合适不过。之前有不少小型车都随着时代的发展被淘汰,经典的雨燕、马自达2也早早退出了中国市场。所以换一个角度,如今能留下来的小型车都是精华,所以今天就为大家推荐几款日系小型车。

第四代新飞度

日前,广汽本田第四代飞度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新车的预售价为8.18万元起。想必这个预售价也在大家的预测范围内,全新飞度的入门价格比老款车型的自动挡入门价格更低,不过配置也不能有过高的期待。另外,新一代飞度仅提供CVT版车型,不再有手动挡车型,同时新车将在8月份正式上市。

从目前媒体的报导来看,全新飞度的亮点有不少,比如新车A柱的设计成现三角形,相比前两代的飞度设计更注重消费者在视觉上的感受,进一步增加了驾驶员的视野,减少盲区,同时首次采用LED灯源配透镜,并配备了自动远近光切换功能,配置有所升级。

可以看到,飞度的内饰颜色搭配走的是年轻化路线,同时采用了一些别致的小设计来讨消费者喜欢,比如,左右的空调出风口下方有杯架设计,这样的设计早在第二代飞度上出现过,第在售的第三代飞度则取消了这样的设计,如今本田将其再次拿到第四代飞度上,说明这样的设计还是有很大的便利性的,也节省了档把区域的空间占用。

日产骐达

骐达是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紧凑型两厢车,这款车凭借着低廉的油耗成本、宽敞的空间赢得了很多消费者的信赖,同时舒适性也得到了使用者的好评。在车型大小上和飞度相差不多,依然是好开好停、价格不贵,新车司机的首选车型。

7月份骐达推出了小改款产品,售价为9.99-13.59万元保持不变。虽然是年度小改,不过却给出了不错的诚意,除了外观上有小小的改动之外,配置方面相同价格的同款配置车型配置有所提升。外观主要是新增了双色车身、鲨鱼鳍天线、取消了雾灯。配置新增全皮质包裹座椅、后排出风口、后排USB接口、定速巡航、远程启动等,增加了不少舒适性配置。

动力方面依旧搭载1.6L自吸发动机,动力参数有所下降,能满足日常驾驶需求,不过好处就是燃油经济性有一定的提升。相比之前的车型更省油,工信部综合油耗从5.6L/100km降至5.3L/100km。如果你不喜欢飞度的外观,完全可以考虑骐达。

致炫X

致炫X的特点也是小,属于小型轿车,而且是两厢小型轿车,不过2020款致炫X相比Yaris L致炫的八字胡设计更符合大众的审美,同时广汽丰田为其注入了跨界元素,悬浮式车顶和黑色下包围让其整体显得更加运动,全系标配LED远、近灯光和自动启停也比较良心。

内饰其实和新颖的外观有一定的落差,完全照搬了Yaris L致炫的设计,整体色调没有年轻化的迹象,细节部分采用一些亮条装饰显得不那么单调。另外,致炫X的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硬塑料覆盖,不过仿皮革缝线做的很逼真。

动力方面,该车搭载了1.5L自吸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10马力,峰值扭矩138牛·米。动力表现在三车中相对较弱,整套动力总成虽然平淡乏味,但成熟可靠、经济省油是它的优势,百公里油耗只有5L左右。

总结

从售价来看,致炫X的起售价为8.98万元、骐达的起售价为9.99万元、飞度的预售价格为8.18万元,整体来看价格上飞度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不过具体要看飞度上市后的配置表现,如果配置突出,再加上飞度的市场口碑,大概率不会让男性失望。如果是女性消费者,则要考虑一下,作为买菜车,虽然全新飞度的外观更为讨好女性,但合资低价车型一贯的简陋内饰并没有太多改变,不过如果更为理性去看待,这样的售价在加上Honda SENSING安全系统对女司机的友好,或许全新飞度男女通吃的概率比较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