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威尔法、雷克萨斯LM高攀不起?别急,下半年5款MPV等你随便挑

2020年07月07日 18:08:01
分享到:
来源:mpv时代

今年上半年,MPV市场迎来的几位新面孔,着实让原本备受市场冷落的MPV市场更有了看头,其中就包括了售价一款高过一款的上汽大众Viloran、别克GL8 Avenir、威尔法、雷克萨斯LM等MPV车型。

当然,MPV市场会出现豪华MPV扎堆上市的趋势,与近年来车企的重视程度不无关系,具有宜商又宜家属性的MPV车型确实有着很大的市场潜力在等待挖掘和释放。

所以,尽管有了威尔法、雷克萨斯LM等豪华MPV珠玉在前,下半年的几款MPV新车也一样有着很高的看点。

这是因为豪华MPV具备的高关注度在于其本身的价格,但在实际市场表现中,宜家宜商的亲民MPV走的才是真正的群众路线。请别急着怀疑,这都是各自摸摸口袋就能得出的道理。

而且,将在下半年上市的MPV在定位上也都坚定贯彻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路线,价格亲民不说,产品力也完全没有落下,不少“种子选手”都已经初步具备了搅局MPV市场的实力。

No.1

荣威iM8

2019年广州车展上,上汽荣威带来了一款全新MPV概念车——荣威Vision-iM,今年,由概念车Vision-iM打造而来的荣威iM8也即将面世。

作为荣威品牌的首款MPV,荣威iM8的出现进一步补齐了荣威的产品结构,重要性自是非同一般。

细节来看,荣威iM8的前脸采用超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并且启用了荣威最新的品牌LOGO,整体观感和概念车Vision-iM的设计要收敛一些,未来量产后可能会进行一些调整。

No.2

五菱凯捷

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可以说是车企中的流量王,援产口罩、生产螺蛳粉等等骚操作都博尽了公众眼球,“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口号也是对其最大的认可。

如今,上汽通用五菱将又一次在市场和消费者需求的基础上,推出五菱凯捷这样一款新车。

前段时间,上汽通用五菱第2200万辆整车正式下线,与此同时,采用五菱全球银标首款新车Victory车型也正式亮相。作为首款搭载五菱全球银标的车型,凯捷长宽高分别为4875/1880/1690(1700)mm,轴距2800mm。动力部分,五菱凯捷将搭载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

No.3

海马7X

新车特点:夸张的外观设计

同样是在2019广州车展,海马7X准量产版正式发布,其概念版本VF00概念车曾于2018北京车展亮相,如今的预售价格区间为13-15万元。这么一看,海马汽车在产品研发上的步骤确实慢了不少。

外观上,海马7X的设计手法较为激进,量产车基本保留了概念车版的夸张风格,官方将这种设计称为“海洋元素”设计语言,这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更具个性,如超大尺寸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配合两侧科幻的头灯组,辨识度明显提升。

当然,如此激进的外观也让海马7X失去了商务市场这一款蛋糕,转而瞄准的正是家用MPV的市场需要。当然,如今海马汽车的市场状况并不是很理想,海马7X能不能挑起大梁还是一个未知数。

No.4

上汽MAXUS EUNIQ 7

可以说,上汽大通都快发展成MPV专业大户了,旗下的MPV车型从商用到家用,不同价格和定位之间都做到了全覆盖。而今年,其旗下的全新产品序列——上汽MAXUS EUNIQ 7也将于下半年上市,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最大特点在于其搭载的氢燃料电池系统。

上汽MAXUS EUNIQ 7基于上汽MAXUS G20打造,外观上基本保持一致,不过在细节上也会做出相应的调整,以符合其氢燃料动力系统的定位。同时,鉴于其新能源车型的身份,上汽MAXUS EUNIQ 7也将采用与EUNIQ 6车型相似的封闭式前脸。

内饰方面,上汽MAXUS EUNIQ 7主打简约风,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幕,保留大量物理按键,此外,新车还采用了大量软性材质包裹的座椅、烤漆工艺面板以及旋钮式挡杆。

上汽MAXUS EUNIQ 7所搭载的电机最大功率为150kW,官方表示该车可以实现-30℃冷启动,其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50km。据了解,该车在5分钟内就能完成加氢。

No.5

北京现代全新MPV

如果,你觉得以上MPV车型还不是你理想中的选择,觉得市场定位太低,那么,北京现代的全新MPV车型或许可以满足你的需求。

近期,网上开始流传一组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和北京现代注册的两个商标的名称——CUSTO,坊间猜测,这一名称很有可能是北京现代全新MPV车型的名称。其实,早在2018年的产品规划中,北京现代便已计划在2020年投放一款MPV车型,现如今也正是落地开花的时候了。

该车将采用2+2+3的3排7座布局形式,且第二排为双扶手独立座椅设计,同时将采用侧滑门的设计。动力上,该车将搭载1.5T和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40匹,峰值扭矩353牛·米。

据了解,该车还将直接打入30万元级市场,并与别克GL8本田奥德赛大众Viloran等车型展开直接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