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ext Speed丨涡轮增压版马自达3能否成为新品空窗期销量担当?

2020年07月07日 18:08:02
分享到:

并不确定是否会国产。

来源:长安马自达官网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李欢欢

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盛行的当下,对“自吸”偏执的马自达3终于妥协了。

据美国汽车网站Autoblog近日报道,原定于7月8日在美国首发的马自达3涡轮增压车型,已经率先在墨西哥市场亮相,新车将于7月20日在当地正式开售,其中基础配置版车型价格约为22000美元(约15.4万元人民币),高配版为23800美元(约16.7万元人民币)。

作为新增车型,最重要的是动力方面的升级。新车搭载2.5T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30马力,峰值扭矩420牛·米。这款2.5T涡轮增压发动机已经被应用于海外版的CX-9、马自达6等车型上,如今搭载于马自达3,无疑增加了马自达3的竞争力。传动部分,新车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

一直以来,有着“东瀛宝马”之称的马自达对于自吸发动机有种技术上的偏执,自上世纪六十年代转子发动机取得进展之后,这一传奇引擎就始终伴随马自达左右。不过随着涡轮变革时代的来临,马自达除了部分海外车型外,大部分车型仍坚持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在动力方面似乎很难再撑起“东瀛宝马”的称号。

在业绩方面马自达也难言乐观。5月14日,马自达发布的2019财年业绩报告显示,马自达实现营收34303亿日元,同比下滑4%;实现利润436亿日元,同比下滑47%,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几近腰斩,这是马自达8年来利润的最低水平。

在销量方面,马自达2019年全球累计销量为149.8万辆,同比下跌7.2%。欧洲是马自达最大的市场,2019年销量为29.2万辆,同比增长7.3%。此外,美国和中国是其第二和第三大市场,销量分别为27.86万辆和22.78万辆,同比分别下跌7.2%和16.4%。在本土市场日本,马自达销量也不乐观,累计达20.3万辆,同比下跌7.8%。

尽管如此,马自达却并不计划加快新车推出节奏。据《日经亚洲评论》此前报道,在2023年3月之前,马自达不再推出任何全新车型。长达两年期间,马自达将只推出年度款和小改款车型。这让2.5T版马自达3承担着不小的增量任务,市场会为这款即将到来的“小钢炮”买单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