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宁述勇离职长城赴京 即将踏入职业生涯下一站

2020年07月07日 20:08:01
分享到:

d77afab0278b1f57fa046843f1e2eb71.png

据多家媒体报道,由于受到合同到期、疫情持续蔓延、想回北京发展等多重因素影响,长城汽车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已结束在长城汽车的合同任期离开保定回归北京,并将择日宣布新的职业方向。针对此消息,长城汽车方面表示属实,明日(8日)将发布官方公告。

资料显示,宁述勇曾在观致汽车、沃尔沃吉利等公司工作,先后担任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销售公司副董事长,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公共事务副总裁,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助理(集团副总裁级)。

2018年宁述勇加入长城,任长城汽车副总裁,主要负责新能源和皮卡两个事业部,工作职责包括销售、渠道、品牌和市场传播等。他兼任欧拉品牌总经理,在其任职期间,欧拉品牌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

2018年8月,长城汽车推出了独立新能源汽车品牌欧拉,主要面向小型纯电动SUV市场,受众为城市新青年。宁述勇为该品牌第一任总经理。2019年欧拉品牌销量3.9万辆,同比增长1005.69%。

今年5月,欧拉品牌销售新车2333辆,环比增长32%;1-5月累计销售6801辆。在疫情期间,欧拉采取线上直播卖车等方式,3月直播累计订单近2000辆;4月天猫旗舰店16天订单为2212辆。

有消息称,目前宁述勇已经收到欧美500强外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和民营高科技企业的offer, 即将踏入职业生涯的下一站。

宁述勇简历

1993年,宁述勇就职于新华社国际部。

1999年,加入摩托罗拉,后加入爱立信。

2010年7月1日,宁述勇加入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担任董事长李书福助理(集团副总裁级),负责协助董事长开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并担任沃尔沃并购项目发言人。

2010年11月,宁述勇加入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担任公共事务副总裁,负责公司在中国的企业形象和品牌、产品传播、政府关系等。

2017年,宁述勇加盟观致汽车,担任市场与传播执行副总裁、销售公司副董事长。

2018年7月,宁述勇担任长城汽车集团副总裁,负责新能源和皮卡两个事业部。

作者:王鸣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