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第四代飞度卸下了“小钢炮”属性回归家用 你还买吗?

2020年07月07日 23:02: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每一年都有很多新车上市,但是2020年的汽车市场,好像期待有点多。号称“中国版劳斯莱斯”的红旗H9即将到来冲击豪华车市场,和BBA分庭抗礼;全新改款的丰田汉兰达,也即将在中级SUV市场中掀起一场“腥风血雨”;而素以“国民小钢炮”冠名的本田飞度,一定会在本年度上市……于是,引发惊叫连连,到底买哪个啊,真是感慨“钱到用时方恨少”。

不过也有小伙伴在看了第四代飞度的时候,表示这已经不再是那个原本的“小钢炮”了。因为在玩车人心中最看重性能的手动挡车型,在全新的飞度上被取消,这款车彻底回归到了经济实用型的小车。这样的飞度你还是否愿意购买?

不可否认,每一代飞度都以自身优秀的性能,被大家“误认为”是具有运动天赋的小型车霸主,但其实这款车最开始的定位只是经济实用的城市代步车。2019年,TA的成绩是110380辆,但是其中手动挡的购买率其实非常低,即便是在原产地日本,手动挡的销量也不足5%,更何况是在“堵国”中国,这一比例更是低到可以忽略不计,所以全新的飞度归来,只是告诉你,小钢炮其实并无所谓,省油、可靠、耐用、保值才是飞度的核心竞争力,难道你不这么认为吗?

为了告诉你,飞度原本的态度就是城市代步,第四代飞度在自身上进行了改变。车灯“大眼睛”萌萌哒,和之前的风格可以用“大相径庭”来形容。但是你可以去翻翻飞度的历史,TA一直就是这样的,TA并没有什么打造凶悍、硬核、钢炮的想法,只是为了获取更多年轻人的青睐,也是以他们的消费需求为己任。不过飞度非常聪明,在第四代的设计上推出两个版本,分别是底盘代号为GR9的SPORT版,以及GS1的CROSSTAR版,如果按照现在人们对于飞度的理解,肯定是SPORT版本更加引人喜欢。但是CROSS这个跨界的产品,增加了防刮板和行李架,如果你喜欢带着TA出去浪,应该是没啥问题。毕竟TA的离地间隙比SPORT版本高出了29mm,轮胎尺寸也更大,达到185/60 R16(SPORT版为185/55R16)。

当然,这一点上也可以看出来,以经济著称的飞度产品,CROSS版本价格肯定会更高,那么其到底能不能进入中国,现在还真不清楚,毕竟之前飞度根本没有跨界产品,也可以看出来消费者的消费热点到底在哪里。

A柱部位的三角窗还在,并且是最大程度的放大,前挡风玻璃两侧55mm宽度的立柱,也是为车主提供宽敞的前方视野。C柱也是一样,增加了后三角窗,想必也是为了增加车内的开阔感。在内饰上,增加了很多物理按键,这也是飞度的一种复活,毕竟物理按键更加安全。

仪表盘上的遮阳罩没有了,中控台变得平整,储物空间够用,没有什么先进的黑科技,但是实用性足够。

而说到动力,则一直都是飞度的魅力所在。型号为L15BU的1.5L自吸发动机,这是本田目前最具代表性的机型之一。最大功率96kW,峰值扭矩为155N·m,燃油经济性出色,升级空间大,而且可靠性极佳。相较于上一代,车辆的高强度钢比例也提升至18%。

鬼扯:飞度的复古“复活”,确实会有人不喜欢,但是相信喜欢的人更多。毕竟从第一代飞度开始,就是性价比的代名词,尤其是其小巧的车身和灵敏的“身手”。这一次,海外版本配备的是1.5L和1.3L,但是对于中国市场,应该还是1.5L的更保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