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终于开始害怕了,过度依赖中国,让美军也不敢轻易开战

2020年07月08日 00:0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何一项简单的调查,就让美军担心不已,承认过度依赖中国,甚至不敢轻易开战。

美国的军工产业在二战时期就得到充分提升,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也上升到一定高度,让其他国家也只能仰视。不过如今中俄的军事实力也不差,甚至在一些方面还要强于美国。所以并不是美国才能被称作世界军事强国,中俄也一样可以,尤其是中俄的高超音速导弹问世以后,让美国也开始怀疑本国的军事发展是否占据领先地位,更是在一次内部调查后,让美军的担忧彻底成真。

一项简单调查,让美国“如临大敌”

据悉,五角大楼正在对美国军工产业内部进行调查,本来检查内容十分简单,只要了解到美制武器对国外元器件的依赖程度就好,但美方从调查结果中发现,美制武器对国外零件的依赖性很大,尤其是中国制造在美制武器中处处可见。甚至中国制造的元器件,已经进入到美军的战略武器研发工厂。其实美方在军工产业发展中,十分注意外来零件,也会尽量避开国外产品, 因为过度使用国外零件,会极大影响美制武器的原创性,并且如果不能自给自足,那么只要供应商出现问题,美国的军工产业链也会受到冲击,进而影响军售订单,拉低经济实力。

一旦开战,或将受到致命打击

然而现在的美国,却不得不承受过度“依赖”中国制造这一事实,从五角大楼的表态就能看出,美国人真的开始害怕了,因为损失军售订单不算大事,如果在战时出现零件供应问题,那美军或许将获得致命打击,甚至也因此而不敢开战。

一位美国军工企业负责人表示,如今中国制造在美制武器中,可能承担的作用十分重要,否则五角大楼也不会表现出如此紧张的态度。中国制造能成为美制武器中的关键性材料,自然让国人十分自豪,但是对美国来说,却是一个沉痛打击。毕竟只有使用属于自己的力量,才能不会受制于人,也不用考虑太多问题。

按照美军的想法来看,今后可能将主抓军事基础建设,因为只有这样,才能尽快摆脱对外来元器件的依赖。不过在外界眼中,只要美国改变行事风格,那么一定会受到国际欢迎,到时候和各大国的关系也会愈发牢固,从而不用担心关键零件缺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