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誓不对中方妥协!印度向世界宣布:我与中方“势不两立”

2020年07月08日 00:08: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在这段时间,印度与我国之间的关系逐渐僵化。在此之前,我国与印度也曾经有着友好的往来,并且贸易活动也非常频繁,其中印度也是我国的主要市场之一。但是这一切在今年已经改变了。自从印度跟随美国之后,开始处处与我国作对。

首先就疫情方面,印度和美国一起污蔑“我国是病毒的源头”,并且在前段时间,印度一些民间组织还组成了索赔大军,要求我国赔偿印度在疫情中的所有损失。另一方面,虎视眈眈于我国经济的发展,企图将我国的企业从印度市场中剔除出去。在印度安迪政府的带领下,不仅在印度境内全部封禁我国59款APP,而且还掀起一股抵制“中国制造”的风潮。由此我国与印度的关系彻底陷入冰点。

在近日,印度方面对我国制裁又有了新举措。据印度相关媒体报道,当前印度莫迪政府已经正式宣布退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并且印度方面还明确表示,将不会再加入经贸协定,因为我国是会员国之一。就此正式与我国划清界限,表达对立的态度。

在这些年,印度一直处处与我国比较,虽然印度也是一个人口大国,但是在经济发展方面却远远落后于我国,这使印度方面产生了一个强烈的心理落差。于是在今年终于向我国正式“宣战”,企图制裁与打压我国,并且削弱印度市场中我国企业的影响,重点发展“印度制造”。

但是现在印度的种种反华行为,其实受损最严重的是印度自身,在这个经济全球化的世界,想要在世界中独立发展是根本不可能的,只有合作才能共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