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理想汽车CEO评价拜腾:熬出地面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

2020年07月08日 01:39:01
分享到:
来源:E汽车

近日,理想汽车CEO李想在朋友圈转发一篇名为《300人吃掉5000万元零食、一盒名片上千,拜腾怎样烧掉了84亿?》的评价拜腾汽车的文章,同时附上了一段意味深长的话,李想说,理想汽车超过3200人的团队,只有两个VP,连高级总监都寥寥无几。行政要求出差经济舱都必须买折扣最低的,经济酒店都要两个同性在一起住。理想ONE的上市发布会用了不到200万拿到上万个订单。这么难的行业,必须训练一个从18层地狱为起点往上爬的创业企业,熬出地面才能有更强的竞争力。别说外人不明白了,就是大部分同事也需要五年才能理解这一切。选择和时间做朋友。

同时,在该则朋友圈内容的留言区,李想还补充道,对自己是几乎变态的成本和效率要求。过去五年花了十亿美金,其中20多亿元的研发投入,20多亿元的工厂和生产资质的购买,自建20个城市的销售服务体系,以及五年的人员和管理费用,做到了经营现金流为正,账上现金超过十亿美金。“往后再看十年,如果智能电动车的赛道我们打不赢,这个世界一定出了大问题”。

另据了解,目前拜腾汽车已停止运营,除了分设于北美及德国的办公地点尚有十余名职员外,设置于上海及北京的办事处也已正式撤租,位于南京的工厂也正式关闭。

按拜腾汽车CEO戴雷的说法,拜腾汽车接下来会有半年左右时间的“停摆期”,而过了这半年之后拜腾路在何方,一切尚不可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