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大安全技术加身 没想到领克06直接“翻车”了

2020年07月08日 07:20:01
分享到:
来源:网通社

7月6日,领克汽车对即将上市的领克06进行了一场前所未有的安全测试直播。据了解,领克06搭载了包括翻滚保护系统、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抗菌方向盘在内的“三大安全黑科技测试”。那么这三大安全黑科技能够提供哪些安全保障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为什么要做翻滚保护系统?

在了解领克06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之前,我们先来说说领克为什么要开发这样一套系统。根据中国最大的深度事故数据库CIDAS显示,在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翻滚事故的比例达19.5%,从伤亡程度看,翻滚事故受伤率55.6%,死亡率10.9%,远高于正面、侧面、追尾等情况。更出乎意料的是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是发生在平直道路上,仅12.9%发生在弯道中。

但是由于汽车行业内翻滚保护测试还不是强制性法规,加上该系统开发难度较大、成本较高,在此之前国内还没有翻滚保护系统的完整测试方法和机构。

领克06安全开发总工唐莉介绍,领克团队通过从3千多例国内事故中所提炼的“螺旋翻滚、沙坑翻滚、边坡翻滚、路阶翻滚”4种典型翻滚工况数据,进行了15,000多小时的仿真模拟,完成了40多次的实车翻滚测试,最终完成了翻滚保护系统的成功搭载。

遇到侧翻时,怎么“滚”更安全?

搭载翻滚保护系统的领克06会在未发生触碰前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第一时间开启翻滚保护装置,展开侧气帘,对乘员进行安全防护。相比于未配备该系统的车型,翻滚保护系统可以预判事故发生概率,提前进行主动保护,在传统安全保护基础上更进一步。

在本次翻滚测试中,领克06测试车沿引导跑道从0加速至50km/h,随后单侧车轮冲上单边桥。可以看到,在车辆凌空翻滚前,领克06的侧气帘已经弹出且快速涨气,并在落地后持续有压力。在车辆落地后,领克呼叫中心也立刻收到了事故信息和事故发生地信息,并第一时间与车内车主取得联系,即可展开救援工作。

此外,翻滚发生后的领克06呈倒立状态,其A、B柱均没有发生明显形变,且四个车门都可以顺利打开。同时,领克06也没有发生汽油泄漏、安全带失效等故障。经过中汽研工作人员评定,车内假人损伤率小于5%,可以说领克翻滚保护系统可以对车内乘员提供有效的保护。

生命安全以外,领克06同样关注健康

今年的新冠疫情再一次引发了人们对健康的关注,各大车企也都在车内健康座舱方面相继发力,领克汽车在这方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领克06配备了“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该系统集成了一键远程车窗透气、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PM2.5/CN95级滤芯、负离子发生器等装置。在“透、换、挡、阻、除”五大方面有着极为出色的实力。

在现场测试环节,领克健康车项目负责人李莉亲自上阵进行车内雾霾间实验。可以看到,充满烟尘的座舱被快速净化清洁,并达到了极佳的空气质量。

此外, 领克06配备的空调滤芯是国内首款(001号认证)获中汽研官方最高级别认证的车载空调滤芯产品,具有去除PM2.5、防霉、除异味、杀菌、除甲醛、抗过敏等功能,对直径0.3μm的颗粒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达到“N95”型口罩级别的防护效果。

除了空气安全,领克同样注重车内环境安全,在我们的日常驾车中,方向盘是驾驶员接触最多的部件,其实方向盘也是最容易被人忽视的卫生“死角”。据了解,汽车方向盘上每平方厘米细菌含量最高可达800种,长期忽略的话,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

在第三项测试中,领克汽车联合广东省微生物研究所,首次进行了汽车抗菌方向盘在分享场景下抗菌效果的实验,通过对两种不同材质方向盘表面样本的提取再培养,最终证实了领克06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有效性,有效率达到99.9%。

领克06的抗菌方向盘采用无机抗菌剂,兼具有机系的即效性、持续性与无机系的安全性、耐热性,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等生活中常见的细菌均有抑制作用。抗菌方向盘不仅对驾驶员的日常驾驶健康有帮助,也将为“共享汽车”时代的来临奠定基础。

写在最后:领克06此次的“三大安全黑科技测试”展现了其安全科技实力,翻滚保护系统及抗菌方向盘等前瞻技术也为汽车安全领域注入了新灵感。通过此次测试,领克06展现了其拔尖的安全科技实力,相信其能够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