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值率高又适合新手练手,15万这三款SUV最合适

2020年07月08日 08:19:01
分享到:
来源:SuV周刊

前几天一朋友高高兴兴的来找我,说终于拿到了驾照,问刊哥想15万左右落地一款SUV练练手。其实15万左右落地的SUV还真是蛮多的,像自主品牌的博越、长安CS75plus、哈弗H6等都是销量比较高的SUV,合资的像大众探歌、途铠、马自达CX-30、标致2008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既然是想练练手,以后还是要考虑换车的,自然这些就不符合他的需求了,他需要的是一款耐造又保值的SUV车型,毕竟换车的时候不会亏太多。借此机会刊哥向大家介绍几款15万左右能够落地,耐用又保持的SUV车型。

本田XR-V

本田XR-V不要小看这款小型SUV,15万左右落地的情况下,它是一款能够满足品牌、颜值、空间、动力、保值率等众多需求与一身的车型,4年保值率61.97,在众多SUV车型中也是非常可观的。

外观上全新XR-V棱角分明,前脸哑光银色装饰条的运用不仅提升了前脸的档次感,还在视觉上看起来更加丰富,熏黑处理的LED大灯精致而动感。新款XR-V的车身长度增加了58mm,相比老款车型在空间上的表现更佳。

内饰上新款车型维持了老款车型的造型风格,非对称式的仪表台偏向驾驶员一侧,易于操控,全系标配8英寸中控显示屏,当然了15万左右落地的车型也就支持常用功能,只有顶配车型支持Honda CONNECT车机互联。

空间上新款XR-V仍然还是标杆级水准,完全满足大家的日常使用了,后排座椅放倒之后,后备箱空间超大,实用性很高。

动力上搭载了1.5L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20牛米,传动匹配了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当然了15万左右能选择的也仅有1.5L车型,不过这套动力系统也不差,在驾驶过程中非常平稳,动力输出刚刚好,不会感觉动力不足,需求超时车,深踩油门即可。

缤智

日系SUV在保值率方面做的确实非常好,像缤智4年保值率也有55.3,而且这款SUV整体而言没有什么太大缺点,非常平衡,不管是外观、空间、配置还是动力表现都非常不错。

在小型SUV市场上,本田缤智算是元老级的车型了,在经过中期改款之后,外观上变得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需求。前脸羽翼式LED大灯造型时尚,而且远近灯光也升级成了LED,还增加了SPORT运动包围,整体造型更加饱满。

内饰上还是熟悉的味道,整体布局比较简洁实用,各功能区划分明确,改款后有了五种内饰配色方案,选择性更强,中控显示屏也升级到了8英寸,加入了Honda CONNECT功能,支持CarPlay手机映射。

空间上也是缤智的卖点之一,2610mm的轴距加上本田很好的空间利用率,让它的后排表现要比逍客更好一些,后排放倒之地面几乎全平。

动力上搭载了1.5L和1.5T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1马力和177马力,最大扭矩分别为155牛米和220牛米,传动匹配了6速手动和CVT变速箱,动力系统与XR-V一致,自然在驾驶过程中的感受也是非常不错的。

维特拉

铃木虽然退出了中国市场,但对铃木的车型国内消费者的评价还是非常高的,虽然维特拉的市场保有量不高,但它的保值率并不低,4年保值率54.44,除了空间较小外,维特拉的优点还是非常多的。

外观上维特拉的整体设计非常小巧,这也非常符合铃木的风格,前脸整体设计比较犀利,中间进气格栅配备粗壮的镀铬装饰条看起来颇有力量感。车身侧面双腰线设计配备刀锋轮毂,短小精悍,非常有铃木特色。

内饰上维特拉的整体设计也比较符合当下潮流,中控8.7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手机互联,上方是空调出风口,还有一块小时钟,颇显高级感。

后排乘坐空间就不用多介绍了,这款SUV本来就比较紧凑,而且它的轴距仅有2500mm,可以想象它的后排空间,对于身材高大的朋友而言可能比较难以忍受,这也是它最大的缺点。

动力上搭载了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传动匹配了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油耗6.5L左右,还是非常省油的。由于它的车身重量较轻,所以1.4T的动力完全够用,在驾驶过程中起步较快,只要深踩一下油门,加速明显。

总结:以上本款车型不管是外观颜值、操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是非常不错的,不管是对于新手练手还是长期驾驶都是非常不错的,就算是后期换车,本身它们的保值率较高,也能够实现性价比最大化,当然了转手也更容易一些。

(本文由SUV周刊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图片来源于网络,转载请注明出处:SUV周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