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被央视点名的5家车企,库存车堆积如山,买车可要擦亮眼睛

2020年07月08日 08:27:03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随着国产品牌的崛起,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品牌接受度也越来越高。但这对一些合资品牌的冲击力也越来越大。于是,双方为了争夺市场,纷纷搞起了“量产”竞赛。看看现在新车的更换频率就知道了。

然而,汽车更新迭代速度快,虽然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汽车的发展,然而却带来了无法想象的产品积压,对于这种积压下来的产品,在汽车领域大家更喜欢叫它库存车。被央视点名的5家车企,库存车堆积如山,买车可要擦亮眼睛!

库存车的坏处即使不说大家心里应该也很清楚,根据央视曝光的名单来看,这5家车企分别为奇瑞汽车、北京现代长安福特捷豹路虎上汽荣威,能够看到其中不乏在市场上卖的相当不错的品牌,那是什么原因导致这些品牌产生如此多库存车呢?

1、专家们分析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寒市”,消费者们都在观望。

2、另外一方面也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已经趋向于饱和状态,销量自然不如以往。

此外,很多消费者对于这些品牌库存车的数量没有一个具体的概念,这里用数据简单给大家解释一下,一般来说每个车企都会有一个库存系数,用来表明库存的积压程度。

如果系数在0.8到1.2之间,那么说明车企经营状况良好 ,车子基本都能卖出去, 而库存系数到了1.5就要注意了, 业内人士把1.5设定为“警戒线” ,达到这个值的话,说明经营存在不小的问题,不能及时解决的话,很有可能会出现大问题。

如果系数达到2.0,那就说明车企经营状况存在严重问题 ,此时即使工厂完全停工,积压的库存车也够卖好几个月。

而被央视点名的这几个车企,有好几个都已经达到甚至超过这个数值,库存车用“堆积如山”来形容也不为过,大家如果买车的话,可要擦亮眼睛了。

如今国内的汽车市场不景气,这是能够预见的,以前国内汽车市场缺口大,即使是一些“粗制滥造”的车子也能有不错的销量,然而随着市场逐渐趋近饱和,那些“混日子”的车企纷纷露出本来面目, 没有核心技术,一味的抄袭是走不远的。

有句话说得好,只有在退潮后,才知道谁在裸泳,吉利董事长李书福也说过, 未来车企很有可能只剩下两三家, 如今大批破产的汽车企业,正在印证这一观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