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年量产 奥迪Q4 e-tron Sportback首发

2020年07月08日 08:56:03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7月7日,奥迪品牌正式发布了最新的纯电动轿跑SUV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概念车,作为此前Q4 e-tron的轿跑版本,新车造型更加动感。此外,新车将在2021年在海外实现量产并上市销售。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与此前概念车相同的设计语言,夸张的大嘴式封闭进气格栅、数字化LED大灯以及保险杠两侧夸张的导气口,均给了它较高的识别度。另外,前进气格栅细节上与概念车有所不同,且贯穿格栅的饰条也变为银色,这让该车的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车身侧面来看,新车展现出十足的轿跑SUV风格,前后翼子板凸起的腰线与内凹的门板勾勒出极强的力量感。与此同时,花瓣式双色轮毂也增加了运动效果。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和高分别为4600mm和1600mm,轴距达2770mm。

在尾部,我们熟悉的贯穿式尾灯也出现在新车上,另外,新车后保险杠还加入了贯穿银色饰条,搭配底部复杂的扩散器以及顶部的小鸭尾,营造出浓郁的运动气息。

新车内饰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语言,整体造型极其前卫。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仪表盘和中控屏幕并没有采用我们熟知的连屏设计,而是中控屏与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融为一体,且多边形的设计也具有不错的视觉效果。另外,新车还舍弃了传统样式的档把,将下方中控台部分采用了全触摸式的设计,并配备带有AR效果的HUD抬头显示。

新车动力系统由双电机和82kWh锂电池组成,其中电机最大功率306Ps,峰值扭矩310N·m,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超过450公里,0-100km/h加速时间为6.3秒,极速为180km/h。未来量产版车型还将提供单电机的版本,WLTP工况下续航里程将达到500公里。在充电方面,新车支持最大125千瓦快充,只需30分钟就可从0充至80%的电量。

根据官方消息,今后量产版的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未来将与奥迪Q4 e-tron同平台打造,2021年海外量产上市后未来也将引进国产。另外,奥迪Q4 e-tron Sportback概念车95%的设计将被延续至量产版车型上。根据规划,2025年奥迪将推出超过20款纯电动车型,且销量也将占到全部的40%。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