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平衡自身实力 试驾2020款广汽传祺GS8

2020年07月08日 08:56:05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品牌向上离不开旗舰产品,当各个自主品牌稳固主力市场之后,都逐渐向高端细分市场拓展。一方面是为了能够在市场上占得先机,另一方面是想要展现高端化的品牌形象及产品技术实力。定位中型SUV的传祺GS8,就是一款可以撑起广汽乘用车门面的旗舰产品。于去年10月,2020款广汽传祺GS8完成了更新,让自己在与对手的竞争中变得更加强大。

外观:霸气融合精致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传祺GS8外观略有些调整,主要变化集中在前脸保险杠的位置。两侧更加凸显轮廓,纺锤形的银色装饰扩宽了视觉宽度。新款传祺GS8前脸设计比老款车型更完整,看着非常虎势。车尾换用更宽阔的包围,保留双边单出排气布局。

传祺GS8的前大灯延伸至发动机和翼子板接缝的位置,造型富有极强的立体感。透明灯腔内布局新颖,LED光源犹如钻石排列,灯腔内配备“C”字形LED日行灯。新款传祺GS8保留横向开放式的镀铬格栅,整体显得尤为精致。本次试驾的车型是新款传祺GS8的顶配车型,配备米其林LATITUDE Sport 3轮胎,规格为255/45 R20,双五辐轮圈设计非常动感。

内饰:稳重富有档次

新款传祺GS8沿用家族内饰,采用环抱式设计的中控台,新车中控位置做了简化,使用上更加顺手。中控台表面使用软性皮质材料,有着不错的触感,内饰做工和用料都很有档次,不失家族旗舰SUV的身份,深浅拼色内饰很有居家氛围。真皮方向盘大小适中,手感舒适,配备显示效果清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

新款传祺GS8中控配备10.1英寸液晶屏,支持触控操作,搭载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主菜单位于系统界面顶部。内置北斗/GPS导航、智能语音控制、车联网、OTA升级和百度CarLife互联功能。方向盘左侧功能区控制多媒体,中控底部配有调节音量的金属旋钮,很符合日常使用的习惯。新款传祺GS8车内配10个扬声器的Infinity燕飞利仕品牌音响,整体音质很不错。

新款传祺GS8配备三区自动空调,前排空调控制区配有一排金属按键,按键上还带有指示灯,符合日常使用习惯。除了传统操作方式外,新款传祺GS8车载系统带有空调页面,可以通过触屏对空调进行设置。后排空调出风口设计在顶棚位置,前排扶手箱后配有控制按键,单色屏幕用于显示空调信息。

舒适性配置方面,新款传祺GS8车顶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打开盖帘能够让车内变得更敞亮。新款传祺GS8全车车窗支持一键升降,前排座椅配有通风和加热,通过点击车载系统启用功能。主驾驶座椅调节角度远多于副驾,前排座椅都能找到理想的位置。作为7座车型,新款传祺GS8后排座椅支持前后与靠背调节,另外也方便了第三排乘客上下车。

动力:驾驭轻松

动力方面,新款传祺GS8搭载第三代2.0T GD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85kW/5250rpm,最大输出扭矩390N·m/1750-4000rpm。第三代2.0T发动机采用了钢制缸体,气门室盖、汽缸盖及油底盒上部为路合金材料,目的是为了减轻整体重量。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三代爱信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新款传祺GS8换用造型小巧的电子挡杆,营造出了高端的感觉。新款传祺GS8开起来到底如何?接下来,我们将体验一番。

新款传祺GS8的油门响应比较灵敏,属于比较好控制的油门调校。爱信6挡变速箱很可靠,升挡动作积极,整体反应速度参考其定位来说基本没得挑。新款传祺GS8行驶表现平顺,配合上舒适的座椅,驾驭这台近2吨的中型SUV非常轻松。

但新款传祺GS8的整体表现仍不够完美,主要槽点出现在降挡加速上。变速箱降挡速度还需要更细致化的调校,而相对最严重的问题是,发动机涡轮迟滞非常明显。加速反应与驾驶者油门反应并不处在同一节拍上,实际加速总是要慢上1-2秒。把变速箱调整至S挡,涡轮迟滞现象也并不会得到改善。

NVH方面,新款传祺GS8给人的主观表现还算不错。发动机声音不算嘈杂,大部分噪音都被隔绝在外。

新款传祺GS8采用电动助力系统,方向盘中心没有太过严重的虚位。转向的手感比较均匀,车头的指向性很准确,响应速度比较中规中矩。转向阻尼中等,原地调头非常轻松,高速行驶时方向盘的手感扎实。

底盘悬架方面,新款传祺GS8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系统。整车底盘拥有不错的质感,悬架系统对车身的支撑性很到位。在合理速度转弯时,新款传祺GS8庞大的车身没有出现任何晃动,整体表现非常稳健。在处理路面振动方面,新款传祺GS8表现出了该有的水平,大小振动的处理比较得当。

空间:整车空间充裕

乘坐方面,身高180cm的体验者坐到新款传祺GS8前排,调整好驾驶坐姿。此时,头部距离顶棚超过两拳。储物空间方面,新款传祺GS8前排门板拉手采用封底设计,门板底部储物槽容积充裕。前排扶手箱和手套箱很实用,前排两个杯架为纵置排列,内部配有固定水瓶的限位器。

前排主驾驶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来到新款传祺GS8的第二排。将第二排座椅位置调整至最后,此时头部空间刚好两拳,腿部空间超过两拳。储物方面,后门板储物槽布局与前门板相同。后排空调控制面板下有个开放式的储物槽,其深度可以放入手机。后排中央扶手内集成了杯架,杯架内同样配有限位器。

第二排座椅调整至适当位置,此时放倒座椅靠背,体验者需钻进第三排。此时,头部空间约有一拳,腿部空间刚好一拳。储物空间方面,新款传祺GS8第三排两侧各有一组杯架,不过缺少了固定水瓶的限位器。

新款传祺GS8后备箱容积充裕,在五座状态下,后备箱布局非常规整,第三排座椅靠背形成的地台也很平坦。拉动靠背后的两根拉绳,第三排座椅便可立起。在七座状态下,新款传祺GS8后备箱容积还算不错。细节设计也比较到位,新款传祺GS8配备感应电动后尾门,支持位置记忆功能,后备箱内部设计了锚点和12V电源。

安全:主/被动配置齐全

安全配置方面,新款传祺GS8没有令人失望。在这辆顶配车型上,拥有着众多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安全气囊也很完备,除了正前双安全气囊外,还配备了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以及膝部气囊。常见的电子安全系统也都能在它身上发现,辅助性的安全配置有全车雷达、360度全景影像、上坡辅助以及陡坡缓降。新款传祺GS8安全配置齐全,可以说是武装到了牙齿。

总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