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7谍照曝光,与XC90同平台,领克密集出新,沃尔沃将被代替?

2020年07月08日 09:06:03
分享到:

随着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凯迪拉克沃尔沃等国产二线豪华品牌一直在走下坡路,原因很简单,这些品牌为了销量,在价格方面做出的让步已经越来越多了。沃尔沃作为很早进入国内,并且和国内汽车厂商渊源最深的欧洲豪华品牌,最近几年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存在感越来越低,类似S90、XC90这样旗舰车型的优惠幅度也是相当惊人,去年新款XC90曾经创造过上市不到一个月,终端优惠达到18万的价格最快雪崩记录。

当然了,沃尔沃处境艰难,却给了母公司吉利以及合资公司领克技术和品牌加成,尤其是领克,在共用平台、技术共享的情况下,销量越来越好,已经将同样自我定位为国产高端品牌的WEY品牌,远远甩在了身后!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领克品牌推出新车的速度还是非常高的,目前已经出到了领克05,领克06很快就要和市场、消费者见面了。产品级别也从小型SUV向着中大型SUV持续进发,之前一段时间,我们就在网上看到了领克全新中大型SUV—07的谍照图。从之前官方透露出的消息来看,这款车将定位于一款中大型SUV,并且将与沃尔沃XC90共享SPA平台,领克07的竞争对手,将是大众途昂丰田汉兰达等合资中大型SUV,价格将在20万到30万之间。

从谍照图片来看,尽管测试车外观包裹着厚厚的伪装,但是基本的轮廓和之前的渲染图还是十分相似的。大灯组依然采用了分体式与贯穿式相结合的组合方式,整个进气格栅修长霸气,让这款中大型SUV的前脸很有霸气感。

而这款车的侧面造型,则彰显出一些沉稳持重的感觉,尽管有伪装包裹,但是请我们还是看到,车辆的门把手位置,有一条从前到后延伸的笔直腰线,基本上和车顶是平行的。而且伪装车搭配的也是大尺寸的双五幅熏黑轮毂,让整车的侧面看起来高大威猛,很有大车的大气感以及设计方面的精致感。

内饰方面,通过伪装测试照片,我们看不到这款车在内饰方面的全貌,但是通过全液晶仪表盘、一整片的中控大屏和触摸式的空调控制面板,整体的科技感还是比较到位的。当然,能够看到,这款车在中控操作区域整体的质感很高,包括小巧的电子档把、旋钮和拨杆!

在动力方面,领克方面还没有这款车的相关信息,但是参考之前领克品牌相关车型在动力方面和沃尔沃相关车型的对应关系,结合SPA平台的相关特点,那么这款车搭载和沃尔沃XC90同款动力的可能性较大,当然受制于成本,搭载沃尔沃XC90那款最大马力310Ps的2.0T机械增压+涡轮增压双增压发动机的可能性不大。在这款车型上,很有可能搭载那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8AT变速箱组成的动力系统,最大马力254Ps。当然会不会全系搭载四驱系统,现在还不好说,但是我们认为,中高配车型搭载四驱系统的可能性比较大。

总的来说,我们认为领克或者说吉利汽车在沃尔沃江河日下的情况下,尽可能利用沃尔沃的品牌和技术底蕴,扶持领克品牌迅速起来,并且占据一定的市场地位,算是一个相对比较明智的做法。我们看到,最近两年时间,领克品牌的推新速度是非常高的,在我们看来,就好像害怕沃尔沃在国内豪华车市场丧失存在感之后,便失去靠山似的。不过在我们看来,沃尔沃作为吉利收购来的豪华品牌,到底在吉利眼里是一个什么样的定位,的确也需要想一想,尽管沃尔沃在产品和经营相对有独立性,但是沃尔沃的地位和吉利领克是否对等?沃尔沃之于领克吉利的剩余价值被压榨完之后,尤其是领克作为吉利旗下的高端品牌起来之后,沃尔沃会不会成为“药渣子”被抛弃,就很难说了,或者说,领克这样借助沃尔沃的平台和技术出价格更低的新车,沃尔沃,是不是慢慢的就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