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撒欢儿去野 三款高性能SUV推荐

2020年07月08日 09:37: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部落

如今,自驾游已经成为国人重要的生活方式之一,也正应为如此,SUV产品在中国市场的热度始终居高不下。从产品力角度来说,动力性能和四驱性能更是衡量SUV产品性能的重要标准。目前正值盛夏,也是非常适合自驾游的季节,接下来,我们就为广大消费者推荐三款在动力性能和四驱性能方面,都有着突出表现的SUV车型,供大家购车参考。

北京现代2020款途胜

喜能可靠、皮实耐用、性价比高,一直都是北京现代产品的优异特质,而途胜作为一款中国车市的经典SUV车型,更是这一特质的典型代表,2020款途胜更是凭借出色的动力性,以及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应用,实现了性能上的自我超越。

动力方面,2020款途胜搭载了1.6T涡轮增压发动机+7DTC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265N·m。值得一提的是,该动力组合已经被应用在北京现代多款车型上,其动力性和经济的表现均获得了用户的认可。

四驱系统方面,2020款途胜搭载了此前一直被现代汽车高端车型应用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该四驱系统可以根据不同的驾驶模式,自动切换不同的前后驱动比例:在ECO驾驶模式时,100:0的前后驱动力比例,确保了车辆在城市道路上行驶时的驾乘舒适感,同时将油耗控制在最低水平;在NORMAL状态下,前后驱动力为70:30;在SPORT驾驶模式下,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能够实现50:50的前后驱动力。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2020款途胜所搭载的HTRAC智能四驱控制系统还带有中央差速锁功能,该功能开启之后,前后轮会按照一定的比例对动力进行分配,这也使得2020款途胜,具备了更好的脱困能力,能够更好的应对非铺装路面的行驶。

丰田RAV4

自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RAV4优异的性能便迅速征服了中国消费者,目前在售的最新一代RAV4,更是搭载了丰田引以为傲的双擎动力系统,并且还为这套动力系统专门匹配了一套E-Four电子四驱系统,这套系统本质上就是在后桥上增加了一台驱动电机。

除了混动版车型,RAV4还提供有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而2.0L车型更是分别搭载了名为DCT 4WD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以及DTV 4WD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的两种四驱系统。

其中,DTC 4WD即是城市SUV较为常用的适时四驱系统,DTV 4WD则是由前者升级而来,该四驱系统不仅可以调节前后驱动轴的扭矩分配,还可以同时实现后驱动轴左右两侧车轮上的扭矩动态分配,从而提高车辆的机动性和操控性。

日产奇骏

同样作为一款城市SUV产品,日产奇骏对于"越野"却有着比其它同类产品更为执着的追求,而事实上,这款产品出色的通过性,也是其产品力中的一大亮点。

动力方面,奇骏提供有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可供用户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04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最大扭矩为246N·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均为CVT变速箱。

四驱系统方面,奇骏同样采用了城市SUV中较为常见的适时四驱系统,不过,奇骏这套适时四驱系统可以在2WD、AUTO以及LOCK三种模式下,进行手动切换。其中,2WD模式下,中央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打开,驱动力只向前轴输出;AUTO模式车辆则是根据油门开度、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轮打滑情况使动力在100:0和50:50之间在前后轴自动分配;LOCK模式则是前后轴动力输出被固定在50:50。

编者语:上述三款SUV产品虽然都定位于城市SUV,但是在动力和四驱系统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需要指出的是,这三款产品都是较早进入中国市场的SUV车型,以2020款途胜为例,其第一代车型2005年就被北京现代引入中国市场,15年来,始终保持着在中国消费者当中较高的人气,而RAV4和奇骏,同样也在中国市场打拼多年,而这三款车型如今所体现出的产品力,也都可以代表当今城市SUV的较高水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