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值2544亿美元 特斯拉计划在亚洲建新工厂

2020年07月08日 1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质网

日前,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其社交软件上表示,计划将在中国以外的亚洲地区再建一座超级工厂。不过目前特斯拉的重心仍然是柏林超级工厂以及位于德克萨斯奥斯汀市的美国第二座超级工厂的建设工作。

虽然特斯拉暂时并未公布位于亚洲的第二座超级工厂将建在哪里,但是业内普遍认为特斯拉在亚洲的工厂很可能选址日本和韩国,一方面因为这两个国家都拥有比较成熟的汽车工业,另一方面,特斯拉的主要电池供应商松下和LG化学来自于这两个国家,因此在日本或者韩国建厂有利于降低制造成本并增强电池供应商之间的联系。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特斯拉第二季度汽车交付量约为9.01万辆,高于此前分析师给出的7.2万辆的平均预期以及8.6万辆的最高预期,具体来看,Model 3和Model Y是特斯拉销量的主力军,第二季度交付了共8万辆,而Model S和Model X的销量也相当出色达到了1.1万辆。

正是由于多方面的利好消息,特斯拉迎来了数日的股票暴涨,截止到7月7日,特斯拉单日市值增加额高达302亿美元,甚至超过了传统汽车巨头福特汽车246亿美元的公司总市值。而目前特斯拉的总市值已经高达2543.94亿美元,当日公司股价收于1371.58美元/股,上涨13.48%,创历史新高。

为了达到每年交付100万辆的电动汽车的目标,特斯拉计划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更多的超级工厂,并提升上海、内华达和弗里蒙特工厂的产能,不可否认,特斯拉的崛起在一定程度上为新能源市场注入了活力,但同样的也自然对其他车企造成压力,未来新能源汽车会有怎样的市场矩阵?答案似乎逐渐明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