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新宝骏E300Plus,四轮独悬+后置后驱能带来怎样的行驶质感?

2020年07月08日 11:03:03
分享到:
来源:电动湃

上汽通用五菱旗下的宝骏品牌诞生于2010年,凭借着走亲民和性价比路线,多款车型都取得了不俗的市场成绩。在已经取得众多消费者认可之后,去年4月11日,定位更高端化的“新宝骏”品牌正式发布,不仅启用了全新的钻石标,并且将“年轻、科技、智能、网联”作为品牌基因,意图收获更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6月24日,新宝骏旗下的第五款车型也是品牌首款纯电动车E300/E300Plus正式上市。新车定位纯电动微型车,不过同一市场不乏奇瑞eQ1、欧拉R1或长安新能源奔奔E-Star等等实力强劲的对手。那么新宝骏E300/E300Plus的卖点有哪些,实际驾乘感受又如何?本次湃客便受邀前往厦门对这款新车进行了试驾体验,来找寻其独特的魅力所在。

湃客最早接触纯电动车是通过共享汽车,而共享汽车大多使用的正是售价亲民的纯电动微型车。彼时湃客租用共享汽车纯粹是因为觉得5毛钱一分钟比打车要划算得多,但有一说一曾经那些共享汽车的底盘质感也的确和计价方式一样令人有种“廉价感”,因此湃客对纯电动微型车一直拥有不那么好的印象。

而这次试驾的新宝骏E300Plus全系都采用了前麦弗逊式、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并且采用了后置后驱布局。看到这样的组合,不免让我对这款车的动态表现多了几分期待。

经过上路体验之后,湃客认为新宝骏E300Plus的底盘调校较为紧致,再加上纯电动车重心较低,悬架调校普遍偏硬以实现对车辆更足够的支撑性。因此在过弯时,能感觉到悬架对于侧倾的抑制能力较强,高速稳定性也很出色。而在经过轻微颠簸路面时,新车悬架的滤震过程较为干脆和彻底。只是如果遇到较大的减速带或是坑洼,快速通过时还是会产生一些弹跳感,影响了舒适性。

转向方面,新宝骏E300Plus的双幅式方向盘造型十分独特并且粗细适中,在低速时能感受到方向盘存在一定的虚位,好在速度提升后指向精准性会有所改善。新车还有一个优点是其具备转向灯辅助功能,在方向盘旋转角度超过45°时就会自动开启相应方向的转向灯,对于新手司机十分友好。不过湃客认为新车的方向盘转向回馈力度偏轻且回正时并不自然,刚上手时可能需要一段时间适应。

动力方面,新宝骏E300Plus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40kW、最大扭矩150N·m的永磁同步电机。其电门调校整体较为线性,轻点电门时不会感到整台车很窜。当然在等红绿灯时,由于纯电动车起步就能达到最大扭矩的特性,只要将电门踩到底便能轻松成为第一个“冲线”的。不过在50km/h之后,加速感明显有所减弱,如果是高速80km/h时想要超车得提前一段距离进行提速。

新宝骏E300Plus提供了三种驾驶模式,分别是经济、标准和运动。就实际感受而言,标准与运动模式驾驶感受相差并不大,仅仅是运动模式下新车的动力响应会略微更快一些。在经济模式下,新车的动力输出明显慵懒不少,最高时速还会被限制在85km/h,较普通/运动模式下的最高时速低了20km/h,但这个速度对于城镇道路或是高架而言已经够用。而无论是哪种驾驶模式,新宝骏E300Plus的动能回收效果都不算明显,松开电门时不会有很突兀的拉扯感。

还需要补充一点,新宝骏E300Plus采用了怀挡式换挡机构,节约了传统换挡区域的空间,因此后排乘客也可以选择从主/副驾驶座之间“钻”进后排。但是新车上的这个怀挡距离方向盘较远,无法在手握方向盘时进行操作,而且又与雨刷拨杆距离太近,想要换挡时很容易误触了雨刷拨杆,十分尴尬。

而在消费者们颇为关注的续航能力上,新宝骏E300Plus的电池组容量达到了31.9kWh,NEDC续航也有305km,基本处于同级别中的主流水准。

试驾过程中湃客特地记录了新宝骏E300Plus的实际行驶里程与表显续航里程之间的变化差异。在90.1km的路程中,湃客以标准模式驾驶,并且全程开启空调,最后表显续航里程减少了111km。考虑到我个人的驾驶风格比较激进,并且全程大部分为高速路段,新宝骏E300Plus的续航缩水完全在可接受范围之内。

说完了新宝骏E300Plus的动态表现,我们再来静态品味一下它的设计。新宝骏E300Plus采用了“星际几何”的家族设计语言,上下两种车身颜色塑造了“分离式座舱”的视觉效果,隐藏式车门把手更加强了外观上的未来科幻感。此外,环形的LED日行灯、“E”字形尾灯设计也颇具辨识度,整体呆萌的外观想必会很讨女性消费者的喜爱。

新宝骏E300Plus的内饰设计相当简洁,全部信息显示都集成在了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中。虽说新车内饰中采用的天然植物纤维材料观感可能略显朴素,但在中控台前方加入了菱形装饰,门板、方向盘以及中控台还有外观同色饰板,为内饰质感加分不少。

液晶仪表并不支持触控,但能通过多功能方向盘和语音识别控制进行操控。方向盘上的大部分按键都采用了触控形式操作,触控灵敏度没什么问题,但上下左右的按键布局异于传统,对于我这样的强迫症患者来说有点难受。

而例如空调、自动驻车等按键分布在方向盘两侧,且并不朝向驾驶员一侧,因此操作起来并不顺手。另外两侧的空调出风口不能调节方向也是个遗憾。

新宝骏E300Plus采用的是4座布局,尽管车身尺寸不大,但新车的车内空间利用率较高。副驾驶座椅支持较大范围的前后移动,因此副驾驶后方乘客拥有较为宽裕的乘坐空间。但由于方向盘较靠后且不能调节高低、上下,因此主驾驶后方只能勉强容纳一位身材较为娇小的乘客。后备厢空间方面,在4座状态下新车后备厢几乎没有什么容积,想要装载大件物品就得把座椅放倒。

最后,在很多细节之处,湃客也发现了新宝骏E300Plus上的一些贴心设计。比如液晶仪表右前方的黑色方块未来可加装手机支架、无线充电模块等;副驾驶前方设计有两个挂钩;后排座椅旁有一个进深相当可观的储物槽。

通过此次试驾体验来看,新宝骏E300Plus不仅外观的科幻感十分瞩目,而且在动力以及续航里程都达到同级主流水准的基础上,行驶品质更为出色。如果家庭中已有了一台燃油车,正缺一台城市代步用的纯电动微型车,湃客认为新宝骏E300Plus可以胜任也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