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现场“翻车”,结果却让大家叫好?

2020年07月08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很早之前我就说过一句话,领克是近几年冲高端的中国品牌中最成功的一个,它的成功不仅体现在销量上,更在于品牌性格的塑造上,运动、高性能,就是领克品牌的个性标签。

当身边不少亲友选择领克旗下产品,领克的车型越来越多出现在街上时,你就知道,这已经不再是“卖瓜者”的自卖自夸了。

不过,领克并不只有运动一面,它想让用户看到更多,比如“安全”。

7月5日,在天津中汽研的试验场,一辆领克06从发射区沿一条跑道从0加速至50 Km/h,随后单侧车轮骑上单边桥壁障,凌空翻滚后落地,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翻车”大戏,看似摧毁式的测试项目,结果领克06却以优异的表现全数通过了测试挑战。

领克06是领克品牌打造的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它是品牌的基础代表,换言之,最经济型SUV的安全性能都能达到这个水准,其他车型的安全水平可想而知。

不一样的翻车测试

挑战翻车测试,领克绝非首家,它的含金量在于, 与以往强调被动安全测试不同,领克配备的翻滚保护系统,能够预先测算事故发生几率,提前进行主动防护。

主要体现在当车辆发生翻滚时,车子还没有接触地面,系统能够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第一时间开启翻滚保护装置,展开侧气帘。这种好处显而易见,在还没有发生碰撞时,保护措施就已经跟上。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感受,测试现场工程师点爆了领克06的单侧侧气帘,当时从危险警示灯点亮到侧气帘展开,几乎就是0.01秒之间,车子落地之前,车上的人员早已经被气囊包裹。

另外,避免车上人员在高速碰撞翻车后,无法主动寻求帮助,系统设置自动定位车辆,呼叫车主,即刻救援。

领克06的主动防护,是在传统安全保护基础上,实现了再次突破进阶,在车辆碰到突发翻滚事故时,对乘客做到最大化的保护。测试完成后的一个小时,权威机构中汽研对各项碰撞进行评测,最终领克06凭借硬核实力完成各项挑战。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测试?

领克06此次的测试并非一起简单的产品营销,它的意义或许通过以下几组调查数据,可以让人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

根据中国最大的深度事故数据库CIDAS显示,在造成人员伤亡的交通事故中,涉及翻滚事故的比例达19.5%;从伤亡程度看,翻滚事故受伤率55.6%,因为车身翻滚产生的剧烈震动,使其事故发生后的死亡率也远高于面、侧面、追尾等情况,数据显示为10.9%。

而且令人出乎意料的是,很多人认为的翻滚事故多发生在比较不可控的弯道上,实际上,62.4%的乘用车翻滚事故是发生在平直路面,高速公路行驶,时速超过120Km/h,碰撞后的危险性随之提升。

领克最终完成翻滚保护系统的成功搭载,离不开整个团队日夜的努力,领克06安全开发总工唐莉现场表示,通过从3千多例国内事故中所提炼典型翻滚工况数据,团队进行了15000多小时的仿真模拟,完成了40多次的实车翻滚测试。

汽车行业内翻滚保护测试还不是强制性法规,领克花费高昂的成本研发翻滚保护系统,体现出品牌对用户出行安全的重视,而这也会是领克06未来征服市场的其中一个有力武器。

被动保护同步跟上,将车身打造成超级机甲

专利才是衡量一个企业实力的体现,丰田全球板块业务的逐步拓展,依赖就是诸多的专利技术。领克品牌光在结构设计上开发就多达11项专利,其中“双侧双吸能盒设计”是领克06首创,通过增大碰撞吸能面积,有效增加碰撞吸能效率,减少碰撞事故中冲击造成的伤害。而“双人字型传力路径设计”则可以灵活分配碰撞冲击能量,减小对乘员舱的冲击。

在车身材运用应用上,领克06全车选用多种先进的高强度钢材,其中高强度钢、超高强度钢和PHS钢材(热成型钢)占比高达63.4%,大大提升了碰撞的安全性,对于一款入门级紧凑型SUV,高强钢占比超6成,可见领克对于刚刚经济独立的年轻人的重视,买不起豪车不要紧,安全保护一样到位。

官方表示,领克06最高抗拉强度达到1600MPa,相当于人类指甲盖大的断面能承受四头大象的重量,激烈撞击后如果触碰尖锐物体,保护性也会更强一些。

此外,当天活动现场,领克通过其他两项测试,展示了领克年初设立的“全方位健康汽车”研发成果。

一项为“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测试,将车内充满烟尘的空气做到快速净化清洁,而且还可以实现一键远程车窗透气。

另一项为汽车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测试,最终证实领克06抗菌方向盘的抗菌有效率达到99.9%。

可别小瞧这个测试,过去英国诺丁汉大学一项研究发现,汽车方向盘潜藏的有害细菌数量达到近700个,其细菌数量是公共厕所座便器的9倍左右,拥有抗菌方向盘,免去用车频繁清洁的麻烦,对于平时不在乎车厢抗菌的使用者,更需要这么一款带抗菌功能方向盘的汽车。

知行有话说

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发展至今,同级别的产品琳琅满目,翻看配置参数表却发现,没有谁比谁强出多少,即便让你试驾一遍,也会被它们相近的动力调校搞懵圈,十款车同款性格。在产品差异化不是特别明显的情况下,比拼的就是细节了。

领克06,在细节上对用户照顾多一些,也就更稳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