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考再难能有逆行撞上库里“难”?

2020年07月08日 11:20: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这两天,最难的人也许是那些正在参加高考的考生们以及在考场外焦急等待的家长们。疫情的来袭确实让今年的高考显得格外的特别,也是对所有考生们极大的考验。

不过你想啊,所有正在高考的同学们都经历了这段时期,所以大家依然都是在公平竞争,各位同学摆正心态,正常发挥就行。

何况,如果你觉得高考难,那你应该来看看一位来自于长沙的长安车主。与高考三天的痛苦相比,这位车主的后半生可能都要难咯。因为他跨越双黄线,逆行怼上了一台正常行驶的劳斯莱斯库里南……

来源于网络,质量不佳请谅解

7月5日下午,在长沙开福区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台长安面包车撞上了一台劳斯莱斯库里南。据现场事故图片显示,库里南车内气囊全部爆开,标志性的帕特农神庙中网脱落,前脸车损严重。

而且据传小金人貌似丢了,不知道是不是被围观群众拿回家当摆设了。按照劳斯莱斯的定价,拿走小金人应该算是数额特别巨大的盗窃罪,所以我劝那位朋友还是早点还回去吧。

长安的情况同样也十分凄惨,侧翻在一旁,甚至车内人员都站在了侧面主驾玻璃上。

更关键的是,据其他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显示,这台长安是在跨越了双黄线后逆行撞上了正常行驶中的库里南。

虽然截止至撰稿日交警依然尚未发布事故的调查报告,但是根据交规来说,长安最少也要负7成以上的事故责任,而且在网络上流传的图片中显示长安需承担该起事故100%的责任。就算要追究库里南的责任,那长安车主只能祈祷它超速了。

还有一个有趣的小细节,被撞的劳斯莱斯库里南是台仅仅行驶了521公里,还未上牌的新车。并且,貌似还是在7月6日才官宣上市的Black Badge版本,起售价780万,一套下来落地价超千万也不是大问题。

这事如果你细想确实挺微妙的哈,上市前首撞引发全网关注,难道这是劳斯莱斯为了此次上市做得一波预热?有点扯远了哈。

本次事故在第一时间引起大家热议的焦点除了因为这是一台库里南以外,长安车仅有50万的三者险也是大家讨论的重点之一。

毕竟都撞成这样了,按照劳斯莱斯的零整比,修个两三百万还真不是事。也有网友爆出了一张库里南的维修清单,费用高达237.7万元,并且还没算工时费……

那么新的问题出现了,50万的三者险,该怎么偿还这百万元的债务呢?

卖房赔不起就分期

按照法律来说,除去保险公司赔偿的额度以外,剩余的赔付金额也是由肇事者承担的。法院会评估肇事者名下的财产,包括银行卡、股票、房产等多方面的资产。如果可以满足赔付就会使用名下财产进行赔付。

所以我们才会调侃说,撞上豪车就等着卖房吧。

当然,如果肇事者名下的财产不足以赔付,肇事者也可以选择分期赔付。至于分期的期数、利率等问题,可能就需要肇事者自己与银行交涉了。

总之一句话,钱是一定要赔的,只是时间问题!

其实在询问过律师后,他们给出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让肇事者与被撞车主进行沟通,一同来商量出一个最合理的解决办法。

毕竟绝大对数的豪车车主也是很好说话的,几十上百万的修理费对于他们来说也许还在承受范围之内,但这费用对于肇事者来说可能就是天文数字了。更何况如果肇事者实在没有资金进行赔付,那么被撞豪车何时能修理也是个问题。

无过错保险制度

其实,美国的法律很早就想到了这个问题。

自1980年起,美国就开始实行无过错汽车保险制度。当普通车辆与豪车发生事故时,无论此事是普通车主还是豪车车主的责任,都由各自的保险公司进行赔付。避免了普通车主保险额度不够,赔付不了的问题。

同时,在一些并未实行该制度的州推出了一种名为“无保险和保险不足驾驶人保险”,并被纳入强制险种。如果在发生事故时,肇事者无保险、保额不足或逃逸,那么受害者可以通过该险使自己的损失得到应有的赔偿。

以上两种险种的出现就很好避免了普通车主与豪车车主在发生事故时的尴尬。

当然,此时保险的公司可能就会亏一点,毕竟无论谁撞谁,反正最后赔钱的都是卖保险的!

谁让你们有钱呢!

但是,如果不想引火上身,最好的办法就是不要遇上这种事。如果哪天你偶遇了一台豪车,别光顾着拍照发朋友圈,小心连房子都送人家。

最好的做法就是远离,默默的注视着豪车的离开就好,毕竟豪车可真撞不起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