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6年的老车,价值100万美金,外行没听过,内行都说好

2020年07月08日 11:27:01
分享到:
来源:豪车事

一台1934年产的Auburn 851 Speedster车型,即将出现在RM Auctions拍卖会的消息一度引起了国外老爷车收藏者们的广泛关注,有消息称这台古老的八缸老爷车的成交价很可能超过100万美元。可能国内的车迷朋友们对于奥本(Auburn)这个品牌并不是太熟悉,那么今天我们就与这台美丽优雅的老爷车,一起了解下吧。

说起奥本这个品牌首先就是足够古老,这家美国公司成立于1874年,但一开始他们是生产马车的,直到1903年才真正的开始生产汽车,但起步阶段奥本公司旗下的车型销量并不好,而且产量也非常受限。

艾瑞特·柯德(Errett Lobban Cord)

这样的情况一直到1924年才迎来了转变,当时奥本迎来了一位有着天才企业家之称的艾瑞特·柯德(Errett Lobban Cord)的加入,在艾瑞特·柯德的帮助带领之下,奥本公司开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不仅升级了厂房提升了产量和产品质量,同时还在短时间内推出了多款新车。在艾瑞特·柯德来到奥本的前三年,奥本汽车的销量开始成倍增长。

艾瑞特·柯德希望奥本能够定位高端,打造出当时美国最出色的豪华跑车,所以他找来了当时颇有名气的工程师奥古斯特·杜森博格(August Duesenberg),并让他担任奥本的总工程师,之后又找来了戈登·比里希(Gordon Buehrig)作为设计师,最终在这三个人的合作中,奥本汽车也迎来了它的巅峰时期。

而今天主角的这台851 Speedster车型,就是当时奥本的旗舰产品,也曾被誉为同级中最美的车型。Auburn Eight Speedster的外观设计不仅引领了当时的设计风向,并且在之后的多年里,也一直都被定义为标杆。

可以看到该车的整体外观设计都非常圆润,各个部位的线条都采用了非常夸张曲线线条,包括前保险杠的设计看上去都给人一种柔软的感觉。

很多人都认为该车最美的角度是从上往下俯瞰,从这个角度看上去,即便这是一台1934年的老爷车,但却给人一种十足的科幻未来的视觉效果。

但其实该车真正被人牢记的却是尾部采用了船尾样式设计以及V形后甲板盖,不过遗憾的是,由于赶上了美国经济大萧条,851 Speedster仅仅生产了两年就被迫停产了。

这辆搭载了一台150马力的增压4.6升直列式八缸发动机的豪华车型,并且遗憾的是这台经典的车型不论是当时生产的数量还是现在保存下来的数量都非常稀少。

RM Auctions并没有提供该车的拍卖预估价,但类似的汽车在2016年和2018年的成交价分别为715,000美元和769,500美元。也就是说这台车的价格最低也在70万美元左右,并且有人预测,该车的最终成交价很可能超过100万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