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会发现美更懂表达 沃尔沃XC40长测之摄影师篇

2020年07月08日 12:06:04
分享到:
来源:车扯

我叫刘婷,一个酷爱拍摄景观的摄影师。大家都知道要拍出大作要有着与众不同的视角,这就考验了你对于事物的见解,而我每次在拍摄前都会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尽量找到最完美的记录角度。对于挑选自己的新车,我绝不会盲从。因为它不仅是一个交通工具,更是我个人品味的表达,自然而然我对外形设计要求会更高。

其实我是一个实打实的颜值控,在买车之前我看过许多SUV车型,乏味传统的外观让我有些审美疲劳,未曾找到那种瞬间“触电”的感觉。直到我看到这台来自北欧的XC40,它仿佛像我大学时初恋的男孩子,一眼定情。它有着精致简洁的脸庞,在它纯洁无瑕的身上我看到了阳光与期望。

当我冷静下来注视它的时候,我发现它的每一个细节和线条都是如此的天然耐看,造型别致且炯炯有神的大灯让它非常的有辨识度,不愧是“雷神之锤” !

我这台“熊猫”配色的XC40非常的百搭,无论是工业风,还是山水之间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力,而且我还发现许多小姐姐都觉得这台车格外好看,像是一个温柔暖心的“大白”,XC40与其他圆润的SUV车型不同的是它显得更加秀气,但是隆起的腰线营造出的完美光影设计都让它给我一种透视般的立体美感。

我平日的一大爱好就是自驾游,而且我的时间比较自由,基本一有时间就会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路上完成拍摄创作是我非常享受的工作状态。由于我经常要去到一些人烟稀少的地方进行拍摄,所以我在买车的时特意挑选了配有四驱系统的XC40,它能够出色的应对一些烂路,基本上任何我想到的地方它都可以带我去,是我最得意靠谱的“伙伴”。

我个人的驾驶技术并不算好,很怕开大车,因为总是担心蹭到别人。其实我之前特别喜欢Smart这种小巧的车,但是考虑到平时出去自驾游,SUV还是最适合我的车型。提车之后发现XC40即使有着很大尺寸的车身,但是也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笨重,开起来非常灵活,动力对于我来说也是绰绰有余,而且我这台还是高功率的版本,到现在我都没有感受过它全部的力量,可以说是深不可测。

在旅途的路上用哈曼卡顿音箱听着复古的音乐,感受阳光透过全景天窗撒到身上的感觉,这种惬意的状态使我非常放松。这套音响可以通过中控屏调整低中高音的表现,还可以进行智能设定,这对于我来说非常的友好,无论我听什么曲风的音乐,都能获得很好的听觉体验。所以旅行的路上是我拍出大片最多的时候,也使我更加向往自驾旅行。

XC40的全景天窗是我特别喜欢的一点,前后开合的角度很大,我从里面钻出来坐到车顶都没有问题。有些地方拍摄的环境有限,我经常会借助天窗完成一些特殊角度的取景,总是能让我拍出来一种无人机的视角。

中控的触摸屏也是我最为喜欢的设计,精致简洁的界面还有方便操作的手势都让我开起来这台车显得更加得心应手,而且空调出风口的造型非常别致,旋转按钮的手感特别舒服,这让我每次开空调的时候都忍不住去摸它两下。

我也经常会有出远门长时间旅拍的情况,难免车一停就会停好久。在这个人多资源少的北京,一块车牌都显得格外金贵,我家里也只有我这一台车,不过多亏这台XC40有一个远程共享用车功能,只要经过我的允许,在我出差的时候我的家人或者朋友都可以开上我的XC40应个急,非常的快捷方便。

而且在夏天和冬天的时候,还可以远程启动车辆和空调,作为一个摄影工作者,我觉得这个功能真的是太贴心了,因为夏天拍摄会流汗,冬天即使穿上羽绒服都冻得打寒颤,完成拍摄之前用这个功能让车内冬暖夏凉,大大的赞哦!

今天看日历的时候偶然发现闺蜜要过生日了,正好最近拍了一组她特别喜欢的夕阳落日大片,晚上把照片洗出来裱到相框里送给她,她见到了绝对会非常开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