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卖11万 全新自主SUV和二手奥迪Q5如何选?听听老司机意见

2020年07月08日 14:34:02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都以为SUV热已经过去了,但实际上在疫情肆虐的时候,SUV车型依旧是最受欢迎的产品。

无论是买新车,还是选购二手车,SUV车型都成为了绕不开的话题。在预算不高的情况下,买车可能是一件比较"困难"的车型,很多消费者会纠结到底是买新车,还是买同价位的二手车。

手握11万,全新的自主SUV哈弗H6和二手的奥迪Q5到底该如何选呢?来听老司机帮你分析一波!

首先,从价格方面来看的话,哈弗H6有着一万多元的优惠,11万可以买到1.5T铂金都市版的自动挡车型。2020年改款之后,外观内饰都有了小幅度改观。关键是这款车是H6最热销的一款,哈弗H6每月4万多的销量大多都靠它支撑着。

再来看奥迪Q5,11万预算基本上只能买到10年上牌的低配车型,也就是第一批以合资形式引入到国内的奥迪Q5。由于Q5的换代周期超级长,所以2010款Q5和2018款Q5没啥区别,你买一台二手车人家也看不出来。

其次,从外观方面来看的话,哈弗H6的设计显然更新颖,更运动,很符合国人的审美理念,想必这也是其能够连续多年夺得"销冠"的一大原因。

奥迪Q5虽然是十年前的设计,但是这一代车型直到前两年才正式停产,从外观方面来看的话,的确算不上过时,且同样很符合国人的审美观,只不过漆面看起来可能会有些老旧感。

第三,从内饰和配置来看的话,两者"各有千秋"。入门级哈弗H6的内饰设计更具现代感,虽然用料一般,但是却能够烘托出档次感,只不过入门级版本的配置可能不会太高。

再来看奥迪Q5,采用了奥迪经典的家族式设计,现在看来也是中规中矩的水平,而这台当年仅是低配的车型,无论是全景天窗还是内饰用料,都要比哈弗H6强一些。

最后,从动力方面来看的话,哈弗H6的弱势可能就会更加明显,疲软的动力输出和奥迪的2.0T相比差出一大截。不过,由于这个预算能够买到哈弗H6的新车,所以发动机的可靠性可能要比这台已经有着10年车龄的奥迪Q5更高。

如果看到上述对比,选择奥迪Q5的几率已经大大超出了H6。但老司机必须提醒你,10年的奥迪Q5已经达到了品质保障末期,各种毛病都已经层出不穷。尤其是第一代国产Q5本身就有一些缺陷,所以如果你不是一个心理承受能力很强的人,还是选择哈弗H6更稳妥一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