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买性价比之王的车,就看看车圈鄙视链低端的车

2020年07月08日 14:59:02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车圈里大家每天互相交流中,有些比较激进的车主总结出了车圈的鄙视链。比如,什么:进口鄙视合资,合资鄙视国产,后驱鄙视前驱,大排量鄙视小排量,轿车鄙视越野,越野鄙视SUV。总体来说国产前驱SUV就是这条鄙视链的低端,可是国产SUV的销量却年年走高,热度高居不下,到底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反差?

SUV区别于传统意义的轿车,越野,跑车等车型,在近几年异军突起迅速抢占市场。SUV是指运动型实用汽车,不同于可在崎岖地面使用的越野车,SUV是sport utility vehicle意思是城郊实用汽车,是一种拥有旅行车般的空间机能,配以货卡车的越野能力的车型。

SUV的特点是强动力、越野性、宽敞舒适及良好的载物和载客功能,也有人说,SUV是豪华轿车的舒适精细加上越野车的本性。SUV是轿车与越野车的混血后裔,与其祖先相比,SUV如虎添翼。越野车的最大特点是通过能力较强,同时也具有一定的载货能力,但运动性、舒适性并不突出;而把越野车的这些不足加强后,就可称之为SUV。既具备了越野车的功能,又能在城市中行驶,不失风范,通俗点就是能在城市中开的越野车。SUV作为都市新兴购车族偏爱的车型,凭借多功能性已经成为近几年汽车市场增长的主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