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到全新飞度时,我却想起了这三款车,没引入国内太遗憾了

2020年07月08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三个司机

飞度几乎可算是国内两厢车的代表,一方面纽北神车的名号极其响亮,是一次相当出色的营销,另一方面,本田的发动机也带给飞度在小型车级别上非常不错的加速能力,让它成为了一部出色的“买菜车”。

随着全新飞度上市,它又成为了市场焦点,不过飞度如此瞩目,当然也是因为许多优秀的两厢产品没能引入国内的缘故,比如远走他国的铃木雨燕,对中国望而却步的标致208,还有精打细算的丰田卡罗拉,当然是两厢。

铃木雨燕

对老车来说,提到飞度就容易想到铃木雨燕,但提到雨燕却未必会想到飞度。

尽管飞度口碑极佳,也经常是改装对象。不过从原厂调教来说,雨燕的运动味道似乎要更浓。同样是扭力梁悬挂,但雨燕调教更扎实,转向手感和精准度也更好,这一点甚至遭到了不少女车主的“吐槽”。

不过正因为如此,配上雨燕更低的售价,才让不少车主觉得物超所值,时不时都要对远走他乡的铃木怀旧一下。

如今铃木是印度市场的焦点,雨燕也是热销车。本色未变的它也进化到了2020款,依旧是那副运动范儿。

坦白说,新款雨燕外观,编辑觉得并没有离开中国时那代雨燕好看,不过内饰方面倒是精致了不少,值得称赞的是这台雨燕依旧保留了挺有感觉的机械式仪表盘,但加入了中控式大屏。

但雨燕的重点仍然在扎实的底盘,想必有些朋友还记得当年的运动版雨燕速翼特,如今新款车型也照样推出了运动版,1.2T动力0-100公里仅需8.1秒。

铃木宁可退出中国也不愿改变自己的理念,站在不同的立场有不同的评价,不过这种执拗在当今车坛的确很少见。

标致208

如果国人能对两厢车友善一点,恐怕PSA如今不至于如此落寞。

标致的主力市场就是欧洲,如果标致销量增长了几个百分点,那说明它的产品在欧洲卖疯了。而最近映入大家视野的是大概永远也不会引入国内的208。

虽然今年因为疫情原因,日内瓦车展取消了,但年度车型评选并没有取消,没错,当选的就是标致208,排在它之后的车型不乏全新宝马1系,Model 3这样的“名手”。

不夸张的说,造型魅力至少占了50%以上的吸引力。点阵式进气格栅,狮爪LED大灯,獠牙日行灯,整体造型符合主流审美的同时,法国人在细节上依旧有着自己的想法,包括一体式连接的尾灯。

动力方面,208搭载一台1.2T发动机,高功率版本压榨出130马力,配8AT变速箱。另外208还有柴油版本,而柴油动力才是标致的强项。喜欢208的可以对照国内的2008,还是一定的血缘关系,不过为了降低成本和售价,后者采用了6挡双离合变速箱。

虽然此车不会引入中国,但即使从进口渠道也难接触到这台纯正的欧系两厢车还是有点遗憾。

丰田Auris

丰田的激进设计外观,其实奕泽和CHR这种小型SUV比卡罗拉更合适。但这仅限于引入中国的产品,现在有一款真正和丰田夸张设计语言门当户对的产品,你要不要?

这就是丰田Auris,我们常说的卡罗拉两厢版。

不光是造型上更加利索,它的驾驶感受也更让人充满兴趣。毕竟这一代卡罗拉采用TNGA平台后底盘感受更加运动,直逼那些以运动专家自居的欧系车,不过碍于三厢车造型的臀部所累,卡罗拉在过弯时还不免拖泥带水,显示出买菜车的本色。

而Auris紧凑的造型无疑让人更加充满期待,丰田搞起运动范儿,激情效果一点不比那些常年玩性能的“专家”差,但最重要还是在两厢造型之下,借助TNGA的低重心设计,是否让车辆有更游刃有余的运动性能。

不过精打细算的丰田大概率上不会冒这个险,国内对两厢车并不感冒,如今丰田这么火,没必要引入一款冷淡产品来扫兴。但进口形式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

总结:两厢车跟年轻人并不一定会发生关系,甚至真正买两厢车的朋友其实不分年龄,他们只是喜欢两厢车而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