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半年销售82万辆打基础,长安年度目标完成超四成

2020年07月08日 15: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2020年过半,车企的期中成绩也都陆续浮出水面,长安汽车是为数不多同期比有所增长的车企之一。

日前,长安汽车官方公布了6月销量情况,数据显示长安汽车6月份汽车销量为194,406辆,同比增长38.1%;1-6月销售汽车830,992辆,同比增长1.33%。

其中,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6月销量146,561辆,同比增长39.1%,蓝鲸家族6月销量突破70,000辆。

产量方面,长安汽车6月生产汽车193,868辆,同比增长55.12%;1-6月累计生产汽车819,575辆,同比下降0.62%。

长安汽车在2020年初表示,2020年的销量目标是力争实现汽车产销超191万辆,相比2019年销量增加8%。

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完成销量目标的43.5%,完成产量目标的42.9%,目标完成度远超其他车企,对于完成年度产销超191万辆的目标问题不大。

从具体车型来看,长安CS75 可以说是长安自主板块销量最有力的支持,6月销量21,070辆,月销超两万已经成为常规操作,已然成为SUV市场领域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

CS家族其他车系表现也十分不错,CS35 6月销量8,374辆,CS55 6月销量7,436辆。轿车方面,长安逸动6月销量18,247辆。新能源方面长安表现并不佳,尽管有多款车型的加持,但6月销量仅有2099辆。

此外,UNI-T在6月21正式上市,官方指导价11.39万元—13.39万元,上市10天销量7417辆,订单破20000辆,后续表现值得期待。

长安欧尚6月销量12,922辆。目前,长安欧尚旗下有X7、科赛和科尚等车型,新车长安欧尚X5也在6月正式亮相,据悉新车将主打8-12万元紧凑级SUV市场,并将于年内上市。

根据规划,长安欧尚计划到2021年拥有12款产品的强大阵容,覆盖轿车、SUV、MPV全品类,并使新能源汽车占比达到1/3。随着此次长安欧尚X5的首发亮相,也将长安欧尚汽车的品牌实力以及长安一体两翼战略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长安凯程方面,6月销量37,279辆,正逐步成为长安汽车的新增长点。6月底,长安凯程旗下的欧诺S推出一款新车,售价为4.39万元,十分亲民,同时新车采用了4门2座的厢式结构。

在合资板块,长安福特6月销量22,125辆,2020年是长安福特的产品大年,随着“长安福特加速计划”的进一步落地,全新第六代福特探险者的上市以及长安福特锐际等车型的持续发力,长安福特可以说是渐入佳境,下半年的市场表现还是很值得期待。

长安马自达在导入新昂克赛拉、2020款CX-5等车型后持续发力,6月销量12,614辆,此外,长安马自达新生代跑旅SUV CX-30在7月初迎来上市,但长安马自达对产品规划向来比较“佛系”,相比其他品牌也较为单一。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中国在全球的影响力、制造水平的全面快速提升,全球市场对中国制造的能力和水平的信任程度有了很大的好转。长安汽车业也积极主动的采取了应对海外市场的三大主要措施:提供高品质的产品,提供高品质的服务,大力提升存量用户的口碑;以客户为尊,给客户带去超过其期望的体验;深耕当地市场的时候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推动海外品牌形象的提升,最终长安汽车海外事业部6月销量4,475辆。

此外,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长安汽车也完成了新一轮人事任命,朱华荣任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兼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原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长安汽车董事长张宝林经上级批准,已去职兵装集团及长安汽车,升迁至国资委。

尽管长安汽车在2020年上半年销量逐渐回暖,也对合资板块进行了瘦身调整,扭亏为盈,同时也迎来新的掌舵人,但面对后续的业绩情况依旧有着不小的压力。在下半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放缓和多款产品投放市场,长安汽车还会带来怎样的市场表现,汽车头条APP将持续进行关注。

【版权声明】本文为汽车头条原创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