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立体式停车场已经“过气” 国内首家“斜式”车库亮相 敢用吗?

2020年07月08日 15:57: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现在汽车已经成为了每家每户必备的物品之一,从最开始的几家拥有一台车比重,到现在的一家拥有几台车变量,可见汽车市场在中国的发展,真是蒸蒸日上。汽车增速为人们的生活带来了非常大的改变,但是,与此同时,车主也面临着停车难的困扰。现在小区的房价不一定高,但车位一定是“一位难求”,能不能快乐的出行,取决于回家了之后有没有地方停车。

根据最新的统计,2020年我国私家车数量已经达到了2.4亿辆,驾驶员数量约为汽车的一倍。但是城市道路就这么大啊,停车位就那么多,地面停车场还是地下停车场真都是“岌岌可位”。于是聪明的商家冥思苦想其他办法,取消地下停车场或者地上停车场的平面车位之后,取而待之的是高达三层甚至四层的立体停车场。但即便是这样,也会觉得这些车位无法满足车辆的需求怎么办?“斜式”的来了。

为了缩减空间,合理增多停车位,最近我国有一位牛人发明了一种新型的停车位,叫做斜式停车位。顾名思义,停车位的造型很特殊,每一个车位下面都有一个可以升降的铁板,而这样的铁板在升起时高度可以达到最大35°夹角。车辆停在上面之后,由机械进行操作,当车被拉伸成斜式之后,空间得到了最大利用。在原理上原本一个只能容纳300辆车的车库,当使用这种设备之后,可以达到约500辆车的停车位数量。

这件事是不是听起来就很酷,原本是平行的1:1车位,当然现在因为这种角度的改变,设备的数量增加了约一倍,对于大型的停车场来说,就可以停下更多的车,当然也会有更高的收入。可是对此也有很多车主表示,自己对于这样的“斜式”停车场不能接受。

“这个理念看起来倒是挺好,但是跟平坦的角度比,斜式的角度会增大,汽车的隐性危险也随之增加。一旦固定环节出现问题,车辆就会发生事故,真出现问题,那么谁来对车辆进行赔付呢?”“看着就危险,就是司机的技术不好,操作不当很容易留下刮蹭的痕迹,要是这样的地方,我不会选择停车。”……

如果是你会怎么选,可以自己先考虑一下,但这样的科技,的确是造福了更多停车场。为让更多的车有地方停,进行了位置缓冲,本质上还是好的,只是在使用过程中或许需要注意的事项还真有点多。

鬼扯:如果说设计缺陷,那么这个设计并不是完美的,但要是科研人员能够进行改进,车主也能逐渐适应。说实话增加了位置,减少了成本,方便了大家出行程度,这种停车位还是可取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