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主故事|90后速派车主:行驶品质能超日系“三杰”

2020年07月08日 16:14:02
分享到:
来源:车主必读

梁先生,“一枚”典型的90后小哥儿,虽然年龄只有27岁但却有着丰富工作经历,汽车运用工程专业毕业的他自毕业以来做过汽车维修和4S店销售等工作,但在2年后最终选择汽车编辑这个职业,对于不同品牌的汽车,梁先生都有着不同的见解和感受。

记者了解到,梁先生不仅在工作中可以接触到一些上汽大众全新的车型,在生活中本身也是一位斯柯达2018款-330TSI-舒适型速派的车主,针对于该车的亮点和驾驶感受等问题,其在近日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为记者提问,A为梁先生回答)

Q:请问您是怎样了解到斯柯达速派这款车型的?

A:在上大学期间就听说过一句顺口溜——“怒烧机三剑客,迈腾昊锐帕萨特”,从此开始关注昊锐这辆车,而很快,挺着翘臀的昊锐离我们远去,取而代之的是速派,不过当时仅仅是知道这款车,并不喜欢,长得太丑了。直到2015年速派换代之后,才开始关注这辆车。

Q:不知道您在购车前都了解过哪些品牌的哪些车型?与之相比,您觉得速派的亮点是什么,或者说其在哪些方面让你觉得更好?

A:本身我是一个穷人,在购买速派前主要考虑的是老天籁、君威、迈锐宝XL、索纳塔9这几款比较便宜的B级车,但直到直到速派在终端市场居然有那么大优惠后,前面的几款车全部放弃,就是速派了。速派相比这些车的优点是,我个人非常喜欢的动力总成以及扎实的底盘,实用的掀背后尾门。

Q:我们了解到,生活中您会时不时的驾驶着您的爱车回到乡村老家,从驾乘感受方面来说,您觉得速派在城市道路和乡村道路上的驾驶感受分别是怎样的?

A:在铺装路面行驶时,这辆车整体表现很不错,动力足够,底盘够扎实,除了减速滑行会出现变速箱顿挫;起步轻点油门会出现变速箱抖动,当然这些我可以忍受。而在飞铺装路面行驶时,B柱有一丝异响。

Q:从2018年11月11日提车到现在也有一年多的时间了,有开着它出去长途自驾过吗?路途中有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对车型的油耗、直线加速等方面是否满意?

A:最长的长途也仅仅300km,路程中这辆车没出现过问题,且在超过一年半的时间内,这辆车也从未出现过问题。油耗还是比较满意的,这辆1.8T的车市区油耗一般8个,高速6.5个,挺省油的,不过95号油稍微有点贵。直线加速方面,这辆车表现一般吧,不快,但也算是主流水平,够我用了。

Q:平均下来一个月要花在车上多少钱? 一年下来养护要花多少钱?

A:如果在4S店保养的话,这款车还不算便宜,一次小保养1000多,因为有点废机油,要5.5L,不过我基本都是路边修理厂直接搞定了,京东有活动了就买几瓶打折机油,三滤也是自己买,再出个手工费,500搞定。除此之外,日常用车的话,一个月不到400吧,说白了就是开不完一箱油,自过年后,它才跑了200km……

Q:作为速派的老车主,您会推荐身边的朋友购买吗?主要是因为什么?

A:只要他非B级车不买,我就会推荐,因为这辆车是同价位我觉得开着最均衡的B级车,其驾驶质感非常接近迈腾,比帕萨特要硬一些。且可以负责任的说,在我看来,速派的行驶品质是要超过日系“三杰”的。而在配置方面,目前最低配的速派配置也很高。

Q:作为汽车人,体验过很多主流品牌的车型,这是您的优势,那么在您体验过的同级别车型中,若满分为10分的话,2018款速派330TSI舒适型的综合得分可以获得几分?在哪些方面还需要改进?

A;放在当年,我给打7分,优势就是三大件:外观设计。而劣势则是工艺相对粗糙,品牌力较差,而有哪些地方需要改进呢,在我看来,现款速派330TSI舒适已经改进的足够好了,除了依旧没有采用皮质方向盘,不过几百块钱就能随心所改。

Q:如果需要换车,您下一辆爱车会选择哪一个品牌?为什么?

A;如果我会发财,下一辆车会选择奥迪S3,因为它快,它帅,它具备实用性,且它还便宜。而如果我没有发财,仅仅是简单的换个车,估计会选择福特福克斯两厢ST-Line,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喜欢这辆遭人唾弃的三缸车,它开起来很爽,长得够帅,而B级车除了有点所谓的空间,一无是处。

编者说:

作为斯柯达顶级车型之一的速派自从90年代被上汽大众收购后,借助了大众在技术和管理经验的优势,使其高品质和个性化的形象重塑,加之强劲的动力总成、扎实的底盘和性价比较高的配置,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车主故事》栏目简介】

汽车与你有什么有趣的故事? 你为什么选择了这台车?

——“车主故事”是中国首个以车主为核心读者的汽车媒体《车主必读》旗下重点专栏,由专业记者与车主一对一采访沟通,了解车主的购车故事,用车心得,将他们的选择与更多朋友分享,可能还会有意外的插曲哟。专栏下参与采访的每一位车主都会告诉你,本专栏真诚、真实、真心。

如果您也有故事想分享,欢迎发送邮件到:gushi@mengxiangyaoyou.com

(作者:《车主必读》 记者 曹邯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