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市调查:智跑优惠1.4万,凯酷会是东风悦达起亚的翻身之作吗?

2020年07月08日 16:41: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最近老家的一朋友向我打听韩系车怎么样,想看看起亚的车,因为他身边的人有不少是起亚车主,作为日常代步使用看起来还不错,又是合资品牌,挺有面子,而且价位方面也能接受。刚好附近有一家东风悦达起亚的4S店,于是就进店询问一番,跟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车市行情。

整体提升很大,凯酷成起亚销量逆袭的希望

9年前,第二代起亚K5正式上市,当时引来不少小年轻和中年粉的热烈追捧,他们都被起亚K5的虎啸式前脸、战斧式轮毂、全景天窗等迷的一塌糊涂,在当时中级车市场引起一片轰动,也是国内市场少有的新生力量,自然当年也取得了不错的销量成绩,可与迈腾、雅阁、凯美瑞和帕萨特分庭抗争。

时光飞逝,转眼十年过去了,如今第三代起亚K5以“惊艳了时光”之名亮相,在韩国本土上市一月销量就很不错,这款车今年也将迎来国产,预计在9月份上市。在4月20日全新一代K5亮相发布会上,东风悦达起亚的负责人就曾强调过,公司2020年将把90%的精力放在即将上市的全新K5(中文名凯酷)上,可见这款车对东风悦达起亚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东风悦达起亚则提前5个月就把这台进口K5摆放在全国各大4S经销商店内,也促进了进店的客流量,虽然5个月后才能提车,仍有不少人来看这款即将国产的车型,期间也产生了不少订单成交。

中级车是最能代表一个车企的实力,也是车企的脸面,如果把中级车型做到标杆水准,那一定是在技术、品质和设计上都做到了极致,我们一起来听听4S店的销售如何评价这款车,还有店内看车的消费者又是怎么评价它的。

店内工作人员一谈到凯酷,满脸的兴奋,滔滔不绝的讲了起来。他表示凯酷的确在设计方面下了不少功夫,全新“Tiger Nose Evolution(虎鼻式进化)”设计风格,车头更宽更扁,车身更长更低,大溜背造型营造出极强的运动感,贯穿式尾灯强化了尾部层次。

重要的是,凯酷的车身尺寸比海外版进一步加长,达到了4980/1860/1445mm,轴距达到2900mm,整体接近C级车的水准,这一点还是比较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

随后跟着工作人员来到车内,一眼看见的是中控台加入大量的木纹饰板和皮质包裹,看上去更具质感,国产新车独享一体式双12.3英寸液晶屏设计,并配备触摸式空调控制面板及覆盖式杯托,科技感也提升不少。

他还表示,凯酷最值得一提的是动力方面,配备2.0T+8AT、1.5T+7DCT两种动力总成,且两款发动机均搭载起亚最新CVVD技术,热效率高达40%,集强劲性能与燃油经济性为一体。

通过店内销售人员的介绍,我们可以看出凯酷确实是有很多卖点,更加运动的外观设计、车内质感和科技感也提升不少,特别是动力方面的变化更是明显,在同级别车型面前也不示弱。

一同在店内看车的消费者也被凯酷的改变吸引了,忍不住赞叹道,K5终于换代了,不过对于凯酷这个名字表示不理解,觉得很别扭。工作人员表示,起亚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特意选了这个名字,寓意不错。当然这只是工作人员的话术,我们不必过于纠结,对真正起亚粉来说,名字不那么重要,重要的是价格和品质。

虽然现场看车的人对凯酷有意向,不过到店的几组看车人并没有现场预订,而是选择等新车上市后再做决定,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消费者对这款车还在持观望态度。

但是从店内工作人员兴奋的解说来看,他们还是很看好这款新车的,大有年底奖金就靠它的气势。

K3最高优惠1.9万,新智跑的优惠也达到1.4万

店内还摆放着另外一台轿车起亚K3,这也是起亚推出的全新一代紧凑型轿车,全新一代K3的颜值可谓是非常高的,虽然这是针对中国市场而特有的变化,但是这款“小玛莎”确实是非常吸引人,虎啸式的设计,所以光看颜值,这台车非常出色。

上市一年多,全新一代K3也有着不错的终端优惠,店内销售人员表示,目前1.5L CVT智享互联版的优惠可以达到1.4万,1.4T车型的优惠更高,大概在1.9万元左右。从优惠力度来看,这款车的价格还是很给力的,日常用来代步完全不成问题。

店内还看到了三款SUV车型,分别为傲跑、奕跑和新一代智跑,三款车型均为白色车型。其中傲跑的优惠力度已经达到2万元,奕跑大概在8000元左右,而新一代智跑的优惠也达到1.4万元。

东风悦达起亚的车素来有着合资品质自主价格的称号,从这几款车的优惠力度来看,如果选择分期购买,首付也花不了多少钱,就能把新车开回家。

店内的销售人员表示,目前东风悦达起亚的三款SUV车型在三四线城市卖的还不错,毕竟有着合资品牌的光环,还有着不错的优惠力度,在与其它竞品车型对比后,性价比提升不少,加上起亚前些年积累的口碑,也有不少人买来代步,特别是一些刚工作的年轻消费者。

写在最后

不得不承认,全新一代起亚K5(凯酷)的产品力大增,前来咨询的消费者也不在少数,这款车在韩国上市后的市场表现也非常不错,国内的消费者会喜欢姗姗来迟的凯酷吗?凯酷能否为东风悦达起亚扳回一局,我们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