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大众,曾经的利润奶牛,如今却开始拖后腿了

2020年07月08日 16:50: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上汽集团,作为我国汽车市场中的四大汽车集团之一,不仅拥有着至高无上的地位,更是在乘用车和商用车领域有着多个合资品牌的支持。并且随着汽车市场的回暖,上汽集团在6月份的销量成绩中同比迎来了2020年的首次增长。

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最新销量数据来看,6月份上汽集团所有品牌终端销售新车达47.9万辆,同比小幅度增长了2.8%,并且今年上半年的累计销量为204.91万辆,这是规模确实相当可怕了。

而众所周知,上汽大众一直以来都是上汽集团的"利润奶牛"一般的存在,长期以来也一直都是上汽集团最大的骄傲,但是从目前这个情况来看,实际情况似乎并不乐观。

根据上汽集团发布的最新销量报告来看,上汽大众在6月份的销量成绩为143275辆,同比下滑了7%,而今年上半年的累计终端销量则为57.74万辆,同比跌幅成为国内市场下滑最严重的品牌,高达37.18%之多。

俨然,上汽大众上汽集团中拖后腿已经日益明显了,毕竟从今年开始,其他品牌分别有着不同程度的增长,但上汽大众依然是处于下滑的态势,最起码这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即使有新款帕萨特和全新MPV车型大众威然的上市,也是能力有限。

其中上汽大众的朗逸已经接连两个月失去了轿车市场销冠的宝座,并且和轩逸拉开了差距。更不要说帕萨特了,在经历了中保研事件之后,它的销量成绩就是一个血淋淋的现实,神车"不神"根本用不了多久时间的。

就连上汽大众的小弟斯柯达品牌,市场边缘化逐步加深,不仅销量下滑明显,品牌口碑更是糟糕得一塌糊涂。尤其是前段时间斯柯达给出的一波官降操作,表面上是为消费者让利,全系车型减价,但实际上,更显示了斯柯达品牌的无奈,毕竟能卖出去谁还会降低身份。

写在最后:上汽大众风光不再的时候,我就知道它的老对手一汽大众该高兴了,日前已经发布了"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冠"的捷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