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众泰大股东进入破产程序?官方:虚假消息

2020年07月08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盖世汽车

日前,一份关于众泰汽车大股东铁牛集团进入破产清算的文件在网上流传。该文件中写道:因铁牛集团已进入破产清算程序,众泰汽车总部已连续7月未支付员工工资,为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众泰汽车将公布截至2020年6月底员工工资清算名单。

微信图片_20200708163501.jpg

图片来源:众泰汽车员工

天眼查数据显示,众泰汽车最大股东为铁牛集团,后者持股为38.78%。

7月8日,盖世汽车就网传文件内容向众泰汽车方面求证,众泰汽车回应称:虚假消息,稍后会做书面回应。随后,众泰汽车方面发给盖世汽车一份署名为杭州市临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公告,该公告称网传文件真实存在,其中关于铁牛集团进入破产程序一事是不实信息,系有关经办人员在未核实的情况下披露。

图片来源:众泰汽车

而对于欠薪一事,众泰汽车表示:“快解决了,全部都会发”。据盖世汽车此前获悉,众泰汽车位于临安、金华等地的工厂仍处于停工状态。

据第一财经报道,今年5月底,众泰汽车湖南基地发布放假通知,称由于汽车行业下行压力及疫情严重影响,该基地全体在职员工放假时间从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30日。同时,众泰湖南基地还鼓励员工主动离职,并给予主动离职员工一定的鼓励资金补贴。

目前,众泰汽车并未对多个工厂停产一事作出回应。

在2019年陷入欠薪、停产及破产传闻的众泰汽车颓势尽显。众泰汽车于6月24日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在2019年亏损达111.9亿元,2019年年报被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董事娄国海也称,“无法保证2019年年报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

由于财报真实性遭质疑,众泰从6月24日起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处理,这意味着众泰汽车若无法在一年内扭亏为盈,将被宣告退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