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探店宝马5系:525Li客源多,530Li“逃单率”低

2020年07月08日 18:13:01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临近成都车展,很多准备下手买车的消费者已经磨刀霍霍了。往年成都车展都是一年一度的“出手时机”,今年因为疫情的关系,很多人不知行情如何,有人担心缺货涨价,也有人想着消费低迷,是不是还会有降价空间。为此,驾仕派提前摸排市场,为大家探明情况。

数据显示,1-5月在乘用车终端零售量同比下滑29%的大背景下,豪华车销量仅仅下跌了9.4%,而到了5月份豪华车销量同比增长达到了15.8%,完全恢复到了正常水平。对于40-50万元预算的市场,今年由于疫情的关系,BBA豪华中大型轿车的销量要比一系列进口车波动更小。尤其是“保值利器”的特点,在经济前景不明朗的情况下这种车型的购买就显得更加稳健。

笔者由于从事汽车媒体,近期也被朋友问到行情及选购意见。有趣的是,问奔驰E级的朋友很多人会问E 260 L即可还是务必要上E 300,问奥迪A6L 的则在纠结是否要加几万块钱买带四驱的版本。但是,问宝马5系的朋友似乎都对买哪个排量很有主意——尤其是对530Li选择坚定者多。

而近期探店宝马4S店时,我们也印证了这一现象——据销售顾问说,凡是进店来看530Li的消费者,最终签单率相当高,即便前阵子疫情期间因为欧洲零部件供应延迟的关系导致提车周期长,“逃单率”都还是相当低。

探店现象1:

宝马525Li的消费者都非常懂车”

从动力总成看,宝马5系分为2.0T低功率版的525Li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184马力;以及2.0T高功率版的530Li系列,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530Li车系构成更为丰富,并提供了xDrive的四驱版本。

但无论是525Li还是530Li,传动系统都匹配的是来自于采埃孚的8AT,这套性能强劲又成熟的动力总成可谓是宝马5系的硬资质,在销售顾问看来也是对于横向对比消费者不容易“掉单子”的重要原因。

低功率版本的525Li,尽管只有非xDrive版本的豪华套装和M运动套装的一对配置,但对宝马来说却是扩大车系入口的重要配置。

据销售顾问讲,拿下525Li车型的潜在订单是要“花更多功夫”的。因为和占5系总销量主体的530Li相比,525Li的意向人群非常宽泛,既有和奔驰E 260 L、奥迪A6L来进行横向对比的消费者,更存在着本来是考虑宝马3系奔驰C级奥迪A4L高配、顶配车型的消费者。且目前525Li的人群年龄层很广泛,其中中年消费者有,20多岁的年轻消费者也有。这些情况要比530Li的潜客人群更为多样化,也和前些年豪华中大型车的常见消费人群不同,尤其是更年轻化了。

奔驰奥迪横向对比过来的消费者,他们主要看中525Li车型身上所有的这一代宝马5系的核心优势:即豪华感提升明显,即便是入门版车型,但配置实际上已然非常丰富,包括了18寸轮毂、电动后备厢、12.3寸全液晶仪表盘、10.25寸中控大屏(含ID7人机交互车机系统)、11色车内氛围灯、手机无线充电等等,舒适感和智能配置基本和宝马530Li没有太大差异,只是不支持一些选装配置。但是宝马525Li依然保留了宝马5系一向作为“立身之本”的操控优势,更容易吸引到年轻一些的消费人群。

宝马525 Li的主要竞品车型之首是奔驰E 260 L,奔驰E级中期改款后入手门槛有所降低、扩大了客流。改款 E 260 L作为入门E级车型,采用1.5T+48V动力,匹配9AT变速箱,指导价42.98万元。从近期探店来看,改款E 260 L今年二季度优惠幅度在6万元左右,终端一般有一些加装,加购置税和首年保险后最终落地平均在43.5万元左右。

对于从奔驰过来的消费者,消费顾问透露一般容易被525Li的“金字招牌”即“2.0T+8AT”打动。代号为B48的低功率版本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290N·m(比奔驰竞品配置高出10N·m)。配置上多出全系标配的四向电动调节方向盘、电尾门等舒适配置。宝马5系今年二季度的优惠幅度平均达到12个点,525Li车型的落地价和奔驰E级最低配车型改款 E 260 L相当,也在43万元左右。

另外从门店支持来看,宝马体系的经销商相对在赠品里喜欢送“多次免费保养”等项目,含金量要比其它品牌的防晒膜、脚垫等精品包形式的赠送更接地气一些。

而对于从豪华B级车升级预算而来的消费者,在宝马销售顾问看来这部分选择525Li的消费者一般都非常懂车。充分理解汽车等级定位提升带来的优势,并且525Li配置本身比较高,没有什么遗憾。

探店现象2:

530Li铁杆粉丝多,不容易“掉单子”

相比525Li,530Li的订单竞争似乎主要集中于宝马经销商之间了。530Li的消费者对宝马品牌的坚定性强,在笔者看来这和宝马消费者对品牌运动灵魂的追逐有一定关系。

530Li搭载的高功率版B48发动机,最大功率252马力,和奔驰E300车型输出参数接近,但宝马5系的操控显然更深入人心,且热衷于操控的消费者对宝马5系成本高昂的双叉臂前悬也更为认可。另外,这一代宝马5系的豪华性提升明显,例如530Li领先型即提供了NAPPA真皮和座椅加热功能,高配车型主驾座椅更采用了20向电动调节的舒适型座椅,调节时中控屏会同时出现调节部分的图示等等,且高配5系车型还提供了后排的平板电脑和座椅电动调节。

与另一竞品车型相比,同样主打运动的这一代奥迪A6L 2.0T高功率本即45TFSI车型的最大功率为224马力,要稍低一些,且传动系统的吸引力在宝马粉丝看来不如采埃孚8AT足。

在入手价格上,530Li也有一定竞争力。入门配置530Li领先型的需求量是最大的,首年新车保险在1.4万元左右,购置税在3.6万元左右,落地平均价格46-47万元。而如果是50万预算,又可以购买贵2万多但是提供了四驱系统的530Li xDriveM运动套装,堪称“一部到位”。

据销售顾问讲,530Li消费者的粉丝精神非常打动他们。在今年疫情期间,德系豪华车普遍受欧洲零配件供应影响导致缺车,一般是延迟1-2个月交付,每个品牌几乎都是如此。而宝马因为进口零部件多,所以交付压力尤其大,其中530Li的缺车情况比525Li要严重,等待时间在2个月以上,且优惠幅度有一定收窄,但530Li的消费者依然坚定肯等。而最近随着生产趋于恢复,提车周期加速了许多,订车时机要比3、4月份更好,且入门车型领先型47万元左右落地的终端价格也有一定松动。

驾仕结语>>>

宝马5系自这一代车型换代以来一直畅销,我们认为是产品力扎实的最终回报。驾仕派对之前深度试驾这款车的核心印象是,在保留了传统操控优势的基础上,这代5系车型的舒适度和豪华感提升幅度很大。从底盘的舒适感受来说,这代5系甚至在某些方面是不输7系的,比如在路面细小震动的过滤上5系就体现得非常干净。而这一代宝马5系花在后排座椅、后排静音性等方面的功夫,促成宝马有了从“开宝马”变成了“坐宝马”的新名号。

尽管临近成都车展,但是目前宝马5系的终端行情稳定,从历史价格和本期探店情况来看,43万元落地和47万元落地应该算是525Li车型和530Li领先型的理想下手机会。考虑到车展之后订单增多、交付可能会有“打挤”的现象,目前下手算是早买早享受。

文|张峻岭

图|作者及官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