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奥迪A3迎来“大换血”,老车主终于失眠了

2020年07月08日 18:38: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生活

事情的开始还要追溯到21世纪10年代

2019年12月31日那个下午

咱们公司的文艺青年DRINK喜提人生的第一辆车

——Audi A3

努力工作的他终于完成了提一辆BBA的初级梦想

··· ···

一辆车,对于一个男人何等重要

有人说,车就像男人的“小老婆”

有她之后,男人会全身心的投入在她身上

改装、保养、升级……

淘宝首页推荐的全是汽车用品和改装件

春节前,DRINK也给他的“小老婆”换上了新衣

改车-成为了DRINK如今废寝忘食的事情

车膜、轮毂、卡钳、排气能改则改

对此,也引起了他未婚妻楠楠的不满

感觉自己得到了冷落

再也不是他最心爱的小宝贝了

如今,A3也迎来了“大换血”

对Audi A3有着深厚感情的DRINK

一定坐不住了

他这朋友圈

不知早买一年的他是激动还是后悔呢?

在今年日内瓦“云车展”上,被誉为“20万内最香的BBA车型”——全新一代奥迪A3正式亮相,绚丽多彩的车身颜色,小巧却充满运动肌肉感的车身造型,并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再加上“四个圈”的品牌加成,让各位非“Audi粉”也大呼一声“真香”!

作为豪华紧凑级轿车市场的开拓者,奥迪A3是当之无愧的销量王者,全球销量已超过500万辆。历经4代变革,此番全面焕新的奥迪A3将先锋设计理念与前沿科技应用无缝融合,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对于时尚、动感、科技的综合需求,不仅为“时代弄潮儿”的都市出行带来全新选择,更为豪华A级轿车市场树立了新的标杆。

真香外观

新车在造型方面相比现款车型,可谓是脱胎换骨的变化。犀利的前脸是有别于现款A3的最大变化之一,这也是奥迪近年来的轿车设计语言的核心所在,中期改款的A4L与Q5也一样的采用这样的设计语言。

中网内部格栅由原来的横条式改为蜂窝状设计,运动感十足,两侧大灯造型设计非常锐利,位于大灯上方的笔直灯线和下方阵列排布的点状LED灯,既传承了上一代的精华又不失科技创新。而下方的前杠左右两侧都设有层次更复杂的仿进气口设计,外廓一圈熏黑装饰条,以实现更加运动的视觉感受。

细节方面,全新A3依然采用了贯穿式的单腰线设计,将整个车身侧面划分为上下两层,车门下方还有一条独立上扬的线条与轮拱融合,硬线条配合着车门内凹的设计,让整车的侧面在光影下更具肌肉感。

来到尾部,其造型设计相比车头来讲相对更平庸一些,但没有抹杀其精致小车的定位。值得提及的是,排气布局依然顺从奥迪的新传统,采用了真排气口隐藏,用相对夸张的镀铬排气口进行装饰。

科技内饰

被大家吐槽多年的A3内饰,在新车上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的变化,全新A3采用了多边形元素配合分层式中控台设计,中控台微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金属质感的材质和红线点缀很好的彰显了运动感。

同时,新车首次配备了奥迪最新的虚拟座舱,包括12.3寸的全液晶仪表(低配车型采用的是10.25寸全液晶仪表)以及10.1寸的中控大屏(搭载最新的MMI交互系统)。奥迪也首次在自己的车型上应用拨片档杆,在科技感上也营造十分到位。

动力改变

全新奥迪A3的动力组合也再度焕新升级,低功率版本将搭载1.5 TFSI发动机,匹配7速S tronic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0千瓦,百公里油耗低至4.8升,实现了强劲动力与超低油耗的完美平衡,赋予用户率性无边的驾驭体验。当然,全新A3一样会提供2.0T的高功率版本。

加长猜测

在全新A3两厢版发布后,三厢版也随之曝出,从网上的曝光图可以看出国产三厢版的“A3”后增加了一个“L”,但参数并没有公布,不知是否会在老款2629mm的轴距上略有加长,大家可以猜测一下。

据非公开消息称,全新A3国产后,“Sportback”版本不会提供加长车型,而“Limousine”会提供标轴和加长车型。但这终究是猜测,只有等官方公布后才能真相大白。

图片来源于汽车生活和奥迪汽车官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