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环比降低4%,一汽大众显露疲态?

2020年07月08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尽管连续获得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一汽大众已显露疲态,大众品牌销量相比去年减少14.5万辆,6月市场份额减少0.4%,SUV市场布局不如自己的轿车或为原因之一。

半年销量较去年下滑

一汽大众发布6月销量与半年销量, 今年1-6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874174辆,其中,大众品牌累计504793辆,奥迪累计301817辆,捷达品牌累计67564辆。

对比去年1-6月,一汽大众累计销量962544辆,其中,大众品牌累计650673辆,奥迪品牌累计311871辆,捷达品牌累计128167辆来看,今年上半年,一汽大众半年销量同比降低9%。

其中,只有奥迪品牌实现了一万余辆的增长,大众品牌少卖14.5万辆,同比降低22.4%,捷达品牌少卖6万辆,同比降低47%。

中车网就销量下降的原因致电一汽大众公关部门,一汽大众发言人对中车网表示,销量下降的原因比较复杂,疫情是其中一个原因,其他原因电话中难以说清。

从6月销量来看,上海大众售出新车143275辆,一汽大众售出178572辆,然而,上海大众的销量鲜少被一汽大众的超越,去年12月上海大众的销量更是将近一汽大众的2倍。此次疫情打击之下,一汽大众隐隐有抬头之势,能否借助这个契机实现对上海大众的长期超越,还要继续观望。

乘联会7月8日发布6月报告,报告显示,一汽大众综合销量17.9万辆,在乘用车市场排名第一,同比增长1.9%,市场份额为10.8%,而一汽大众5月的市场份额为11.2%,降低了0.4%。

SUV车型布局不如轿车

今年6月一汽大众总销量178572辆,大众品牌102452辆,奥迪品牌67888辆,捷达14247辆。

而5月一汽大众总销量186777辆,大众品牌106368辆,奥迪品牌65008辆,捷达15401辆,虽然一汽大众位列上半年乘用车市场销量榜首,但6月销量环比降低4%。

一汽集团公告称一汽-大众单月销售178572辆,同比增长18.4%,而根据“一汽大众”公众号,其19年6月销量183924辆,即6月销量同比亦降低2%。

一汽大众宣布自己是榜首相比,更多车企仅称自己“市占率提升”。吉利认为,目前汽车行业已经进入存量市场。即市场总量已经确定,比拼的就是质量。这意味着,虽然一汽大众的销量仍然可观,但是市占率已经在降低。

据搜狐数据,一汽大众大部分的车型销量还是处于增长阶段,速腾、探岳、探歌、高尔夫、CC的销量增长较好,而迈腾、蔚领、探影均有销量下滑现象,尤其是一汽大众的纯电车型宝来纯电、e-Golf的销量,5月环比下滑均超过90%。

一汽大众的热销车型来看,SUV领域里,中型级别里,大众探岳销量排名第1,捷达VS7第10,紧凑级别里仅大众T-ROC探歌排11名,一汽大众在小型SUV、中大型SUV中并没有市占率较好的产品。

轿车领域里一汽大众的地位仍然稳固,奥迪A4L在中型级别销量排名第5,大众迈腾第6,紧凑级别大众速腾排名第5,大众宝来排名第8,中大型级别中奥迪A6L在同级别销量排名第1,奥迪A6L e-tron排名第9。

作为乘用车市场冠军来说,虽然在轿车领域地位稳固,但SUV已经逐渐成为兵家必争之地。尽管一汽大众拥有大众探岳作为SUV市场的销量脊柱,但布局的不完善也让用户缺少了选择一汽大众的机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