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峰变革初现成效 东风悦达起亚向上突破

2020年07月08日 19:23: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李峰主导的一系列变革之下,历时10月,东风悦达起亚已呈明显复苏之势。

东风悦达起亚公布数据,2020年6月实现销量22,028台,同比增长21%,销售额增长51%;5月销量23,535辆,同比增长12.1%,销售额增长26%。

力推品牌向上 重塑厂商关系

2020年时间过半,东风悦达起亚已累计完成销量11.3万辆。面对后疫情时代新消费形势及上半年国内车市被疫情创伤的不争现实问题,在7月2日,凯酷技术发布会及李峰线上专访之际,东风悦达起亚总经理李峰对外公开,2020年目标是完成27万台以上销量。此数据相比年初,下调8万辆。

“完成新目标总体来讲没有完成压力”,李峰表示,“关于销量目标需要实事求是,过度的追求一个大的目标,压力会让营销动作、经销商动作变形,从而产生一些负面效果。”

东风悦达起亚向中车网表示,目前在渠道方面,采用以占有率为导向鼓励经销商在区域市场深耕细作,并奖励优秀经销商,特别是对市占率提升的经销商给予奖励。在业内人士看来,市占率的提升代表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同时李峰也曾多次公开表示,不以销量为目标。东风悦达起亚2020年的主要任务在于调整10万+以上战略车型销量占比。据了解,经验丰富的李峰自上任之初,便敏锐认识到东风悦达起亚品牌陈旧、在低端市场苦苦挣扎等一系列问题,提出品牌向上,并重塑与经销商关系。

在李峰看来,竞争是永存的,无论市场走向如何,价格只是其中一个因素。东风悦达起亚的目标是希望调整产品结构,迎合更高需求的消费者。

单价提升,达成目标

2020年2-3月,一场疫情使中国汽车市场短暂“休市”,此后艰难重启。时至6月,当东风悦达起亚以多场次凯酷预热活动,掀起业内外广泛关注之时,转变也以悄然而至。

“过去东风悦达起亚小型车销售占比较高,平均单价不足10万元”,东风悦达起亚相关人员对中车网介绍,“2020年,通过中高端车型销售占比的提升,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产品平均售价达到12万元。”

上述人员表示,单价提升有助于对于企业营收提升和经销商盈利空间提升。

而在价格向上方面,不止东风悦达起亚在为之努力,自主品牌“龙头”企业吉利汽车早已实施多年。依靠高端品牌领克及CMA架构共同发力,根据吉利汽车财报,历时3年,吉利汽车旗下产品税前出厂价格得以提升约1万元。

尽管上述两方车企不在同一维度之下,管中窥豹,仍可知东风悦达起亚,其1年之内突破之难,变革之大。目前,东风悦达起亚旗下产品,智跑、傲跑、K3和KX5共4款10万元以上战略车型在总销量中的占比已提升至76%。

根据了解,李峰曾将上述销量占比目标定在75%,至今年9月,随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B级车All NEW K5凯酷上市,这一占比或有望再次提升。

“现在的时期,对于起亚来说是很好的发展机会”。

在汽车分析师张翔看来,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在以新技术如自动驾驶、智能网联为发展方向,迅速转变。在技术创新上跟进时代潮流的车企,则有望获得新的发展和突破。

开启年轻化调整

从2020年4月开启预售,东风悦达起亚为凯酷准备了时长近半年的上市预热期,通过提前展示海外版车型,把技术向消费者做出传递等形式,东风悦达起亚希望在营销方面,获得更多关注。凯酷作为东风悦达起亚重回B级车市场的重要车型,备受重视。

东风悦达起亚看来,国内B级车市场,品牌认知仍占据着主要影响因素;德系和日系有很强的用户背景和历史认同,其他品牌进入这一细分市场都有很大压力。恰是认识到这一点,凯酷则将视线对准95后年轻消费者,以求新的突破。

“我觉得它的设计,还是蛮好的。”张翔坦言,在其看来,凯酷的内外饰设计符合主流市场,同时科技配置方面加持有各项主流配置及新技术,包括智能网联、2.5级自动驾驶辅助,第4代CVVD等,符合80、90后年轻一代消费需求。

目前国内汽车消费市场,95后乃至泛90后已成为主流消费者,东风悦达起亚认为,这是和过去完全不同的消费者。若想俘获年轻消费者,东风悦达起亚认为,无论品牌从形象到产品、终端、甚至未来营销手段上,都需要更多的采用以用户为主导的运营模式,而不是采用传统的销售手段。

东风悦达起亚向中车网表示,相比传统模式,以用户为主导的运营模式更贴近年轻消费者,更能满足他们细分的产品及服务需求。

东风悦达起亚介绍,随着伴随着互联网成长的年轻人成为汽车消费主力,用户购车场景和消费行为向数字触媒转变。

凯酷和过去不一样的地方,就在于终端方式。所有的客户不论资讯获取方式,最终都在线上完成注册和交易。所有线下和线上活动并行的,都需要归到线上。

同时,未来在渠道方面,东风悦达起亚目前正在做战略的研讨和分析。通过渠道做线上线下的联动,增加城市品牌形象的宣传,逐步把线下,更多的转移到线上。对于车型售后方面,初步想法是引入用户运营的观念,让凯酷为90后消费者打造一个圈层,从线上、线下为他们提供更多的互动,也会通过这个圈层和更多生活化的产品/品牌进行叠加联动。

不止于此,据悉,面向未来3年、5年、甚至10年,以李峰为首的东风悦达起亚新船长正在进行战略规划,包括商品、技术等各个方面。在未来2022年、2025年、2030年,东风悦达起亚能否再次杨帆起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