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线提升 江铃汽车6月销量涨六成

2020年07月08日 19:37:03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产销双增,轻卡成主要销量贡献,乘用车板块持续孱弱。

JMC品牌占总销七成

7月3日,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6月份产销快讯,继4、5月份产销量创同期新高后,6月产量达35110台,同比大增54.51%;6月销量达39192台,同比大增66.71%,产销两项数据再创历史同期新高。

根据披露的信息显示,在6月江铃汽车旗下品牌全线进行提升,其中JMC品牌卡车实现同比116.52%的最高增长。

随着复工复产,物流、基建工程等行业的启动,江铃商用车迎来大面涨幅,并且受益于“战疫第一车”的效应,江铃轻型商用车市场占有率逐渐上升,一度轻客市场占有率达50%,有53个城市的占有率达到100%,轻卡份额同比上升4.1%,皮卡市场份额环比上升3.2%。

从品牌来看,江铃商用车自主品牌的表现要优于合资品牌,福特品牌商用车6月销量4880辆,而JMC品牌下的卡车、皮卡以及轻型客车本月分别同比增长116.52%、57.32%、58.41%,占江铃汽车总销量近七成。

乘用车板块达去年同期33%

虽然江铃汽车6月实现大幅增长,但其乘用车板块仍不容乐观。

在今年疫情最严重的第一季度,江铃乘用车板块累计销售4530辆,几乎腰斩。随着车市回暖,福特品牌SUV和驭胜品牌SUV也呈回暖之势,6月分别实现28.22%、1.20%的增长,但这增速对江铃汽车来说是远远不够的。

5月份,领界年度改款车型领界S上市,从车型上来看,其并未有较大改变,很难成为江铃福特的“救世主”。2019年,江铃汽车凭借领界实现乘用车板块5.2万辆的销量,但是目前江铃汽车乘用车板块累计销售1.73万辆,仅达去年同期33%。

另外,在新能源方面的迟滞是江铃汽车乘用板块发展受阻的因素。江铃汽车在2015年就获得了纯电动乘用车的生产资质,但一直迟迟未能实质发展。

去年7月,江铃汽车获雷诺集团10亿元增资,两者成立江铃集团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在引进了雷诺新能源方面的质量管理体系和技术,新能源车型终于有了实质进展,江铃新能源表示,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4款核心纯电车型。

2020年江铃汽车定下实现33万年销的目标。目前,江铃汽车已经累计销售14.1万辆,完成年目标43%,从上半年的表现来看,乘用板块失速,江铃商用车板块将承载更多的压力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