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Mojito爱上老爷车?瞧下这两位自主老爷子

2020年07月08日 21:58: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作者:阿吉;转载请带以上信息视为自动授权

前段时间音乐天王周杰伦的新歌《Mojito》火遍全网。特别是MV里呈现出来的老爷车,更是成为了众人的热议焦点!也让很多人迷上了这种极具情怀特色的老爷车。而关于老爷车网上议论最多的就是,周董那么喜欢老爷车,为了拍MV都跑到古巴去了,难道我们自己没有这种老爷车吗?作为一名汽车编辑当时我就想给他们上一课,老爷车我们自己有!

上海SH760

顾名思义,上海汽车这个品牌就是由当时的上海所创立。1958年在国家的号召之下,中国第一汽车制造厂生产出了“东风牌”轿车。而作为当时最发达的城市,上海自然是按耐不住了。于是让上海交电汽车修理厂务必打造一辆属于上海的汽车!就这样上海SH760诞生了,刚开始取名为“凤凰牌”,直到1964年量产之际才正式更名为上海SH760!

上海SH760是工程师们按照梅赛德斯·奔驰220S的原型,一榔头一榔头慢慢敲出来的。在那个闭门造车的年代,没有先进的技术设备,也没有任何的造车经验。只有靠着反复不断的实验和大量的人工时间积累,一步一步敲打出来!

上海SH760的外形看起来十分的圆润,特别是采用了当时国内十分流行的圆筒式大灯设计。而内饰则以简约为主,宽厚的一体式座椅使得内部看起来非常的宽裕。那个时候能够用到四轮独立悬架结构已是非常难得,更何况搭载一台排量为2.2L的金凤680QK直列6缸汽油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90马力,最大扭矩166N·m,最高时速可达133km/h,传动搭配的是一台四速手动变速箱。

在上海SH760的基础上还衍生了上海SH760A、上海皮卡、SH760A旅行版、以及SH760A敞篷版等车型。其中SH760A在那个年代更是成为了一车难求的热销车型。但是随着中德合资的上海大众汽车公司的成立,以及桑塔纳的国产化,老上海这个品牌也走向了没落。不过近些年上汽集团一直在寻求机会复出“老上海”,我们也期望它重生的时间能够早一点到来!

红旗CA770

红旗是中国轿车工业的先驱,也是一个充满传奇色彩的民族品牌。与老上海更为亲民的状况不同,红旗在那个年代则饱含了更多的民族责任和爱国主义情怀!在生产出了第一批解放牌的卡车之后,历经CA71、CA72轿车的试炼,第一辆CA770终于在1965年被送往北京并获得了认可!

与上海SH760的研发相比,红旗CA770则获得了更多的资源支持。这其中就包括高层提供的奔驰600(1963-1981年款)、国家花费高达10万美元从香港购买的劳斯莱斯幻影V(1959-1968年款)等各方面资源支持!

由于早期的封闭式造车,红旗CA770也是由仿开始,不过并没有生搬硬套。例如直瀑式进气格栅,在仿的基础上处理成抽象化的扇形设计。CA770整体的外形给人一种庄重肃穆感,前后姿态相映衬下倒有很强烈的俯冲气息。内饰配色庄重典雅,大量名贵实木的运用尽显豪华,在当时已达到国内轿车的最高水平。动力方面,红旗CA770搭载的是一台上世纪50年代技术水准的5.56L V8化油器发动机,最大功率223马力,最高车速可达165km/h。

红旗CA770出身名贵,一直为国家领导所服务,在当时国人心中也是最好的汽车制造!如今红旗已经衍生了众多的产品,却再也没有了以前的身份和地位。不过每当我们看到红旗汽车时仍会满怀敬意。因为那种油然而生的民族自豪感影响的不止是那一代的中国人!

懂哥说:很多人羡慕国外的老爷车,殊不知我们自己也有这种充满情怀的老爷车。比起外国充满个性的展示它们,国内的收藏家们只是默默的将它们与情怀深藏在一起!

牛气冲天!昨天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单边上行,沪指大涨近6%,创2年半新高,两市成交量逾1.5万亿,创5年新高,市场情绪极度亢奋,超200股涨停。

今天A股三大指数继续上涨,行情持续火爆。

牛市真的来了吗?牛市突如其来,让多头惊喜,让空仓或轻仓的投资者意外,更让那些没有股票账户的人心里眼红着急,错过牛市等于错过一大笔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