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曾经的销量冠军途观改款了!这样子能干掉对手重回巅峰吗?

2020年07月08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车主指南

近日,大众官方公布了一组中期改款Tiguan的官图。 新车在外观跟内饰上都有所改动,并且首次推出了Tiguan R车型。

不过此次官图优先发布的是R-Line运动套件的大众Tiguan,普通版官图暂未公布。

↑改款大众Tiguan

↓现款国产途观L

外观方面,改款大众Tiguan整体风格运用了大众品牌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类似的设计在此前发布的第八代高尔夫上也出现过。

前脸的变化较为明显,前进气格式的面积略微增大,采用两条横向镀铬饰条做装饰。 车头的LED灯组设计经过重新优化后变得更加犀利,这种新的灯组设计官方称之为IQ.Light。

前保险杠位置大面积采用了熏黑处理,雾灯位置进行了小改,两边双“C”造型的镀铬装饰为前脸增加了一定的辨识度。

从侧面上来看,改款Tiguan与现款车型整体保持一致,双腰线设计贯穿整个侧面。A柱下方的“R-Line”标志跟车门下方的镀铬装饰起到了点缀的作用。

改款Tiguan的车尾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和排气管部分。尾灯整体设计跟现款保持一致,不过内部的LED灯带进行了更新,看上去更加运动。排气管则从现款的双边单出改成了矩形状的双边双出风格,不过只是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跟现款一样采用隐藏式的设计。

另外我们还注意到, 车型“Tiguan”的标志移至大众logo的下方,现在大众新推出的车型都在同步这一设计。

↑改款大众Tiguan

↓现款国产途观L

内饰上,改款Tiguan整体风格依旧是我们熟悉的“大众味道”。不过大众这次为了提升内饰的科技感, 换装了新样式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空调控制区域取消了实体按钮,改成了触摸式的控制面板。

另外, 改款Tiguan提供了标配8英寸液晶显示屏,高配10英寸液晶显示屏,并且中控屏还搭载大众最新的MIB3信息娱乐系统。

动力方面,改款Tiguan将搭载1.5TSI高低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50马力、130马力。低功率车型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而高功率车型则匹配6档手动变速箱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预计后期还会推出更高动力的2.0TSI车型和插电式混动车型。

Tiguan R

除了发布改款Tiguan车型以外,官方这次还带来了全新的Tiguan R车型,同时也是Tiguan问世那么多年以来的首款R性能车型。

Tiguan R车型在刹车卡钳、尾标、方向盘等位置都增加了“R”元素,无时无刻都透露出性能的气息。

此外,我们还注意到Tiguan R车型的方向盘上有一个“R”字按钮,官方没有透露过多的信息。不过我们推测按下该按钮之后,车辆就会进入性能模式。

不知不觉大众途观从2010年首次国产化以来,至今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不可否认它的出现改变了很多家庭的生活方式。“销量霸榜”、“提车加价”等标签一度都是国产途观的专属,如果用现在流行的热词来形容途观的话,那就是“网红”。

国产版途观改款换代基本上都会参考海外版的造型,因此每次海外新Tiguan的发布也都会直接关系到国产的途观。

数据来源:车主之家

围观大众途观L近两年的销量, 2018年途观L销量共计223985辆,2019年的销量共计188495辆,同比往年销量呈现出下滑的趋势。

途观L正面25%偏置碰撞评价结果

2018年的时候中保研对大众途观L进行了一波碰撞测试,结果正面25%偏置碰撞成绩很不理想,总体评价等级P。而在美国IIHS的正面25%偏置碰撞实验上,我们看到海外版大众Tiguan的A柱并没有发生明显的弯折,两者结果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这个糟糕的成绩也间接导致了国产途观L在2018年之后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一,大家都是同个“阿妈”生的“孩子”,有如此反差实属不该啊。

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

美国IIHS 正面25%偏置碰撞

比起途观霸榜的那些年份,现如今的中国SUV市场能够选择的车型非常多 ,例如CR-V、奇骏、昂科威以及后来居上的皓影、探岳等。这些对手都想着在这一热销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它们的存在 多少 对途观L的销量造成一定的影响。

既然聊起途观L,自然也不能忘记它的小兄弟探岳了。虽然它俩属于同平台,但是外观和尺寸等方面都存在一定的差异。 作为中国特供的探岳上市至今才一年多的时间,在销量上面对自己大哥途观L的表现毫不逊色,甚至在2019年7月-11月期间超越途观L。

数据来源: 车主之家

看了改款大众Tiguan新闻后,大家讨论得比较多的还是担心国产之后途观L的质量问题。

途观这款车进入我们生活已经有十年的时间了,曾经一度经历过辉煌的它被冠以“神车”的称号,消费者需要加价才能提到车。

但是现在中国的SUV市场竞争尤为激烈,新款车型层出不穷,再加上碰撞成绩的不理想等因素都导致了途观在很多人心目中的形象大打折扣。

大众Tiguan这次作为中期改款车型,由内而外都进行了一波升级,并且未来将大概率会同步应用到国产途观L身上。 身为一台“网红车”,能否再度力挽狂澜就要看它改款之后的实际表现了。

(图片来源网络)

撰文 / TManShing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